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WTA主席:中网新场馆高水准 青少年培养任重道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2日19:48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0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吴俊宽、汪涌)2011年中国网球公开赛激战正酣,WTA(女子职业网球选手协会)主席兼CEO斯黛西·阿拉斯特2日在接受采访时盛赞中网新场馆,同时也不忘给中国网球青少年培养工作“支招”。

  “毫无疑问,作为中网新场馆的国家网球场是世界顶级水平的,可以和任何一个大满贯赛事的中心球场相媲美,”2日正在参加2011年北京国际网球高峰论坛的阿拉斯特说。“这里已经拥有一座举办过奥运会网球比赛的场地,如今国家网球场又投入使用,中网比赛每一年都在进步。”

  全新的中央球场今年8月正式建成,场馆建筑面积达5万多平方米,可容纳超过一万五千人观赛,采用可与澳网、温网中心球场相媲美的开合式屋顶,是全球观众容量最大、条件最先进的网球场馆之一。这座新落成的场馆9月上旬被正式命名为“国家网球场”。新场馆外形酷似一颗精心切割的钻石,还拥有“钻石球场”的昵称。同承担北京奥运会网球比赛的莲花和映月球场组成气势恢宏的网球场建筑群。

  “我知道目前中网主办方正在致力于推广网球运动,将越来越多的观众吸引到比赛现场来,中网对网球运动所作出的贡献令我们折服,”阿拉斯特说。

  在采访过程中,阿拉斯特对中国网坛“一姐”李娜(微博)也是大加赞赏。她说:“李娜在罗兰加洛斯的历史性夺冠对于所有中国年轻网球选手来说是一个莫大的鼓舞。这让他们相信,李娜能做到的他们同样可以做到。这种自信具有神奇的力量,而且是不可复制的。李娜的成功对于网球在中国未来的发展将产生深远影响。”

  近年来,李娜、郑洁、彭帅等一批中国网球选手在国际网坛都有着出色的表现,阿拉斯特认为网球在中国的发展除了要依靠职业球员成绩的支撑外,同样需要重视对青少年的培养。

  “应该引导更多的孩子从事网球运动,孩子们只有真正手握球拍上场打球才能够体会到这项运动的魅力。优秀的基层教练队伍也是至关重要的,一个优秀球员的成长离不开慧眼识珠的教练,”阿拉斯特说。“多举办一些低级别的赛事也是很有益处的,如ITF青少年赛、WTA挑战赛这样的赛事,可以让年轻选手不出国门就能得到宝贵的积分和参赛经验,为他们今后的职业生涯做好准备。”

  在采访最后阿拉斯特说:“你们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已经取得了如此大的进步,中国网球协会和中国的网球选手们所取得的成就足以让任何一个国家感到骄傲。”(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