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网扬科维奇遭90后爆冷 成首位出局大种子选手

 

  今年的中网看来不是塞尔维亚球星的福地!

  中网还没有开赛,一哥德约科维奇就因伤宣布退赛;而前一姐扬科维奇同样运气不佳,在中网首轮比赛中,以5∶7、4∶6不敌奥地利新星帕斯泽克,爆冷出局。

  中网原本是塞尔维亚球星的福地,过去两年时间里,德约科维奇连续获得冠军,而如今小德的强势,也是从上赛季中网卫冕开始的。而扬科维奇同样是中网的老朋友了,2008年,扬科维奇就在这里获得了冠军。本赛季扬科维奇表现不佳,仅仅取得了34胜18负的成绩,而且一项冠军都没拿到。因此她希望能够在北京一圆本赛季的冠军梦。

  但是让扬科维奇没有想到的是,她的冠军梦居然在第一轮就破灭了,而且打败她的是年仅20岁的奥地利新星帕斯泽克。要知道,此前双方有过三次交锋,塞尔维亚人保持全胜。两人最近一次过招是在今年的美国查尔斯顿公开赛,当时扬科维奇以6∶2、6∶3的绝对优势胜出。

  但是这场比赛,扬科维奇完全不在状态。开局阶段,扬科维奇的失误很高,虽然破了对手3个发球局,但自己也3次被破发。前十局,双方打成了5∶5平。此后,扬科维奇变得急躁起来,而帕斯泽克则看到了胜利的希望,越战越勇。在最后两局比赛中,扬科维奇的失误不减,而且一发得分率下降至44%,而帕斯泽克越打越顺,抓住扬科维奇的失误完成了一次关键的破发,并以7∶5拿下首盘。

  第二盘比赛,帕斯泽克的信心更足了,而扬科维奇一直没有从首盘失利的阴影中走出来,前4局比赛,扬科维奇居然一局未赢。此后,扬科维奇加强了攻势放手一搏,也不断打出好球,一度将局分追至4∶5,但关键时刻扬科维奇还是没能顶住压力,最终以4∶6输掉了第二盘,从而被淘汰出局。

  虽然输了比赛,但是扬科维奇对自己的实力依然信心十足,赛后她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已经连续好几年排名世界前十了,我对自己能取得这样的成就感到自豪。但是今年我一直遭遇伤病,成绩也不是很理想。我坚信通过赛季间歇的休整能够让自己的实力不断提升,我相信自己的技术和实力,我还会回到原来的状态。”

  洪义勇 编译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扬科维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