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托瑟透露对付李娜秘密武器 做好准备等中国一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2日07:24  大众网-齐鲁晚报微博

  新华社北京10月1日体育专电 刚刚夺得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冠军的澳大利亚名将斯托瑟10月1日在此间透露,自己发球的速度和旋转可能是对付李娜(微博)最有效的秘密武器。

  中国金花李娜本赛季大放光彩,不仅在年初举行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中闯入女单决赛,还在6月首夺四大满贯之一的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冠军,实现了中国网球的历史性突破。但事业攀上巅峰的李娜却有一个从未能赢的对手———澳大利亚选手斯托瑟。今年李娜与斯托瑟三次交手,全部告负。而在李娜与斯托瑟有过的全部五次正式比赛中,居然无一胜绩,斯托瑟堪称李娜真正 的“克星”。

  目前世界排名第七的斯托瑟,被列为本届中国网球公开赛6号种子,与世界排名第五的本届中网女单4号种子李娜分在了同一个半区,极有可能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上演本年度双方的第四次交手。

  斯托瑟1日接受了媒体采访。面对是如何连续击败李娜这一问题时,斯托瑟并未掩饰。她说,自己的确在与李娜的交手记录中占据优势,但是最近几次与李娜的比赛过程都进行得异常激烈,所以每次与李娜的比赛都必须做好充足的准备来应战。

  斯托瑟说:“不过总的来说,可能是我的发球速度或者旋转让李娜觉得不适应。面对不同的对手时,都要清楚地认识到对方的特点,要考虑如何把自身的优势在赛场上发挥出来。”

  谈及以美网冠军身份参加今年中网的感受时,斯托瑟希望能有好的发挥,“如果有时间,我还想去爬长城、逛天安门广场。”

  27岁的斯托瑟打法凶猛,发球速度快,正手进攻犀利,在比赛中擅长主动变线进攻。在今年的美网中,她连续击败多名顶尖球手闯入决赛,并在决赛中连赢两盘,击败球风同样剽悍的美国选手小威廉姆斯,首次赢得大满贯奖杯。

  虽然今年李娜的世界排名一直高于斯托瑟,但在双方今年的交手中却全部失利。5月进行的罗马网球大师赛女单半决赛中,李娜连丢两盘不敌对手;8月11日在加拿大多伦多进行的罗杰斯杯网球赛女子单打首轮比赛中,李娜再次被斯托瑟连赢两盘遭到淘汰;8月18日在美国辛辛那提网球赛中,两人再度相遇,胜者仍然是斯托瑟,不过李娜从对方手中赢得一盘,这也是双方五次交手中李娜赢下的唯一一盘。

  谈及不敌斯托瑟的原因时,李娜坦承就是对付不了对手的发球,“她的发球跟一般女孩不一样,更偏男子化一些,所以接起来不是那么得心应手。她的发球局我根本就破不了,自己的发球局就打得相对压力大一些。”李娜还表示,尽管每次同斯托瑟交手前都制定了一些战术,但临场执行时未能合理运用,总是被斯托瑟占得上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