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桑普拉斯萨芬上演传奇对决 中网揭幕战萨芬轻取获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1日09:21  武汉晨报

  在三声悠长的钟声中,一幅水墨山水的画卷在古筝声中徐徐展开。随着两名舞蹈演员的流云长袖,画卷上出现“星耀中国,今日绽放”八个大字。一切让人梦回08年奥运——2011年中网揭幕式暨国家网球场开馆仪式昨晚在北京举行。

  不过,相比于开幕式美轮美奂的画面中,昨日现场上万名观众更加津津乐道的是开幕式上两位传奇巨星间的对决。一座伟大的球场揭幕,当然需要一场伟大的比赛来助兴。而桑普拉斯和萨芬,这两位都伟大的网球运动员之间的对决,绝对配得上这个隆重的时刻。

  昨天的开幕式,以球场为屏幕,播放了两位巨星辉煌职业生涯的许多片断。其中2000年美网决赛,20岁的萨芬以黑马姿态晋级,并一举击败如日中天的桑普拉斯,开始跻身世界顶尖高手之列。直到2003年桑普拉斯退役,两人间曾经上演过7次巅峰对决。

  退役多年,桑普拉斯和萨芬看上去都略微有些发福,桑普拉斯甚至有些谢顶,加上毕竟是一场表演赛,昨天两人的较量不似当年那么有火药味,但桑普拉斯还是表现出自己强悍有力的发球,精巧的网前截击;而萨芬不羁的眼神,天使般的笑容和耍宝般的表演也逗得观众们跌脚开心。最终,萨芬2比0完胜比他年长9岁的桑普拉斯。不过胜负已经不再重要,昨天萨芬没有摔坏一把拍子。比赛结束时,对阵双方热情相拥。这突然让人想起一段广告词:对决不会结束,真正过瘾的不是打败对手,而是棋逢敌手……两位巨星的联袂表演,为中网书写了一段新的传奇。

  (特派记者张琳 北京报道)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