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昔日天才少女与父亲冰释前嫌 多克奇期待卷土重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8日11:0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消息,此前有塞尔维亚媒体报道前世界第四多克奇已经与父亲达米尔冰释前嫌,并且她还带男友汀-比利克一起去看望了父亲。日前,这位澳大利亚女将承认报道属实,坦言自己的父亲已经变了很多。

  “我安排了这次会面,因为我想要和我的家人团聚,希望大家今后都能过得开心。那些不愉快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正在塞尔维亚训练的多克奇发表了声明,“现在的我非常乐观,也很自信。我是真心想要这么做的,我相信这对我和我的家人来说是正确的决定。”

  “我的父亲非常包容,我相信他已经改变了很多。他清楚我能够自己做出决定。现在他也接受了汀,能够和解,我感到非常高兴。我和我的家人也深受鼓舞。我很期待未来。”

  父亲带女儿去异国圆网球梦想,这事并不罕见。可虽然达米尔将多克奇带到了澳大利亚,但随着女儿在场上表现节节攀升,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达米尔一次又一次的惹是生非。更令多克奇难以忍受的是父亲对自己的苛责,输掉比赛就得忍受皮肉之苦。

  2001年,由于不满多克奇在澳网首轮与达文波特遭遇,达米尔要求女儿将代表国家从澳大利亚改回当时的塞尔维亚和黑山共和国。此后他一意孤行将女儿带回贝尔格莱德。也正是从那之后,多克奇的世界排名一落千丈。她一度用“到地狱走了一遭”来形容这段梦魇般的经历。在发现女儿和自己决裂后,达米尔甚至还编造过女儿遭绑架的消息。他在2009年还因为威胁澳大利亚大使,并且在住所私藏武器而被判入狱。服刑12个月之后,达米尔被释放。

  多克奇表示自己的代表国家将不会受到与父亲和解的影响。“我得重申,现在的决定是关于家庭的。我要感谢澳大利亚球迷的支持,我仍然会是澳大利亚人,为澳大利亚打球,作为澳州球员出征巡回赛。请不要去理会其他莫须有的传言。”

  现世界排名第68位的多克奇将参加下月在奥地利林茨站的比赛,随后回到澳大利亚进行休整。“现在的我很健康,我渴望进一步提升排名,期待能在赛季末有好的表现。”28岁的多克奇说。

  (Chen)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多克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