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娜姐提前公布征战奥运计划 温网后留在英国适应草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8日05:20  都市快报微博

  北京专电 10月1日,李娜将在自己取名为“钻石球场”的国家网球中心中央球场,上演2011年中网公开赛的揭幕战。但在走进这座全新的顶级球场前,李娜场外的“活”也不少。昨天下午,李娜在国家网球场新闻发布厅与昆仑山矿泉水签约,这是她本月签的第2项商业赞助,心情不错的娜姐在发布会上妙语不断大秀幽默。特派记者 楼栋

  幽默 “我总不能去代言蟑螂药吧?”

  虽然本月两项赞助合约的具体金额都没有公布,但从前7个赞助合约的总价值达到4200万美元来看,这两个合约都价值不菲,李娜超越俄罗斯网球名将莎拉波娃,成为世界体坛第一富婆指日可待。李娜的星味也越来越足,昨天出场时,她走的是十几个黑衣安保人员排成的人墙隔离通道。一身运动装,加上随意扎的小辫,娜姐给人的感觉比在球场上更瘦削一些。

  今年法网夺冠之后,受到国际品牌青睐的李娜已经变身“国际娜”,对于如何体现赞助商的利益,她已经做得相当熟练,昨天穿的运动服和回赠给新签约公司的网球拍,都来自她已签约的赞助商。

  “签了新的赞助商总不能忘记旧的吧。”李娜在现场开玩笑说,“而我选择代言品牌的最起码标准就是适合我。比如,我总不能去代言蟑螂药吧?那跟我运动员的身份也不相符啊。”对新的代言,李娜更是用媒体最爱的玩笑来制造关注:“大家都希望喝到高品质的水,我更希望可以喝到免费的高品质水。”

  认真 “2012年很可能是我最后一届奥运会”

  赞助商的青睐,是与球迷的期望值、李娜的战绩成正比的,她现在的一切都来自那个法网冠军。本次中网,李娜也理所当然是头号新闻人物,但新闻的热度不仅因为她被看做中网女单头号热门。为什么和教练莫腾森分手?法网之后的温网美网和其他系列比赛,为什么没连赢过两场?问题出自哪里?但昨天的李娜没有正面回答,只说“我正在努力”“(法网后)没什么变化”,就轻松化解了外界施加的压力。

  美网后就直接回国,提前一周到中网赛场练球,还以伤病为由推掉本周在东京举行的WTA泛太平洋公开赛,李娜对中网的重视可见一斑。去年打进中网半决赛的李娜昨天说:“最近这段时间,我的膝伤恢复得不错。我全力以赴备战中网,希望会有所突破。”

  除了中网和大满贯,李娜心里还有一座渴望征服的巅峰——奥运会冠军。“2012年奥运会很可能是我最后一届奥运会,我希望到时能发挥得好一些。但奥运会网球比赛只有世界排名前50名的选手才能参加,所以这一年我至少得保持在世界排名前50。”李娜认真地说,“伦敦奥运会的特殊之处就是草地赛场。明年温网结束后,我打算一直留在英国,好好适应草场。”

  距离伦敦奥运会开赛还有大半年时间,李娜就已经想好了备战计划,可见她对奥运冠军非常渴望。简单几句本职工作交待完,李娜又不忘开玩笑说:“我可以下去了吗?”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