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莎娃:球员确实担心东京安全 谈对查克寻求从政看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7日11:1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7日消息,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在泛太平洋公开赛取得开门红,她直落两盘横扫泰国老将塔纳苏甘,顺利晋级第三轮。赛后,世界第二很满意自己在本场比赛的发球表现,并且她还表达了对311地震灾民的支持。

  莎娃在比赛中共发出了7记ace,一发成功率达到70%。“我的发球表现真的很不错。对我来说,发球是赢得胜利的重要因素,因为对手对比赛的阅读能力很强。第二盘的时候我状态有些下滑,她发挥得很出色。我很高兴能够回到这里,并且两盘胜出。”

  今年3月11日,日本遭遇前所未有的地震、海啸侵袭,超过两万人死亡或者失踪,福岛核电站受损导致的核泄露危机更是让人担忧。莎娃坦言,确实有一部分球员担心来东京参赛会受到核辐射的影响。“确实在这站赛事开打之前,球员们都在谈论这个问题。很多球员担心来东京参赛的安全问题。我知道有一小部分球员确实是因为担心核辐射而没有来参赛。”

  早在日本地震发生后,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就因为担心核辐射影响而犹豫是否来参赛,这番言论也一度引发争议,不过现在她因伤从美网开始就挂起免战牌。另有三名球员斯齐亚沃尼、维克梅耶尔和埃拉尼都因为个人原因退赛,而美国名将小威以身体不适为由退出。

  不过一直深受日本球迷喜爱的莎娃表示:“球员们对这项赛事的支持还是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多数球员都亮相,这也表现出了她们对东京的支持。”

  此外,莎娃的同胞、前世界排名第五的查克维塔泽日前被俄罗斯正确使命党提名为代表,即将参加国家杜马选举。莎娃表示这可能会影响到查克维塔泽的网球生涯。“显然这需要耗费很多时间,所以你很难做到两件事同时兼顾。不过如果她真的想这么做,当然这是个人选择。”

  查克维塔泽在今年4月因为身体抱恙退出了斯图加特站的比赛,随后她又相继退出法网和美网,本赛季到目前为止战绩仅为3胜8负。当被问到查克维塔泽是会继续征战网坛,还是选择从政,莎娃的回答是:“很难说。”

  (Chen)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莎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