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坛名宿再评小威美网遭罚闹剧 格拉芙称让人很失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4日11:0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消息,尽管美网女单决赛早已硝烟散尽,但对于小威廉姆斯在决赛场上行为以及随后裁判判罚的讨论却远没有结束。日前22个大满贯冠军得主格拉芙和网坛名宿康纳斯分别就此事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在1999年宣布退役时,格拉芙仅仅比现在的小威大了三个月,对于小威的行为,她说:“尽管(小威)进入了美网的决赛,但是她没能延续良好的状态,并且再一次因为场上一些情绪化的行为输掉了比赛,这是非常让人失望的。”

  尽管这听起来言辞并不激烈,但是相对于一直对网坛不予置评的格拉芙来说,这无异于是强烈的谴责。而同样对于此事,网坛名宿康纳斯则认为,造成当时那个局面的原因有很多,“当时现场的25000名观众非常渴望在那时目睹些什么,他们吵嚷着声援小威。那这么做有错么?如果有错,我和麦肯罗可能不会在网坛征战那么长时间了。我们几乎每次击球都在叫喊,有些时候赛场就是一片混乱,但是球迷们喜欢这样。”

  在女单决赛场上,小威由于在未形成死球之前呐喊庆祝被当值主裁判罚违例而遭到破发,随后,小威在与主裁的交流中使用了一些过激的言论。在决赛之后,包括桑普拉斯等网坛名宿都对此事发表过看法,更多的人认为小威应当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看来,作为运动员要想赢得比赛,除了要具备顶尖的实力,还要懂得如何掌控自己,尤其是在比赛场上。

  (Jons)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小威廉姆斯 格拉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