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德幕后功臣揭秘2011成功所在 一中医理论应用其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4日10:2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德约科维奇在2011赛季取得了无可争议的成功,其中对于饮食结构的改变功不可没。他的营养师接受了媒体采访,解读了新食谱怎样改变了小德的网球--其中一部分理念更是来源于中医。

  在采用了“无麸质”饮食,摒弃了比萨、面包等食物之后,德约科维奇在场上明显精力更加充足了。不过世界第一并未过多的讨论新食谱的细节,而是让比赛自己来说话。就在美网之前,小德还拒绝了媒体对于食谱的详细询问。“我不能说太多,因为这是私人的事情,有些事情只能是自己知道的。”可以确定的一点是,现在他的食物中不包括大麦、小麦和黑麦这些食物。

  真正有发言权的是去年底开始和小德合作的塞尔维亚医生、营养师伊格尔-塞特贾维奇。在今年澳网击败穆雷的决赛中,他就坐在小德的包厢里面。“我给了他一些建议,当他遵从了我的建议之后,人生之中首次能够正常的睡眠。”塞特贾维奇可谓是点石成金--小德在2011年拿下了三座大满贯,并且取得了64胜3负的成绩。而在今年之前,无论是孱弱的意志、还是经常退赛的表现,都让人们知道体能并不是塞尔维亚人的强项。

  塞特贾维奇有一套设备,把人体同机器相连,检测食物对于德约科维奇身体的影响。他看到麸质食物超标,所以需要做出一些改变。“我们可以看到人体能的反应,所以会去掉那些不好的,加上那些好的。”他表示这项计划很复杂,“小德不是一个医生,所以他并不能谈论太多。”

  他最开始开启这个研究是在两年以前,当时也还不认识这位网坛明星。“我看过他两年前和特松加在澳网的比赛,我的妻子告诉我这个男孩有过敏的症状,而我觉得是有一些其他的原因。我的妻子要我帮助自己的同胞。”塞特贾维奇笑着说。之后他就通过多方途径联系到了小德,表示自己愿意提供帮助。“我从简单的事情教起--比如吃饭的时候不要打电话。之后他的消化好多了,饭后也不会呕吐了。”塞尔维亚名医说到,他还要小德在吃东西之前祈祷,以便和食物建立情感上的关系,这个理论来源于中医,“在中医里面,自信是来源于胃部的。”

  “当他很小的时候,就梦想着成为温网冠军了。最终他实现了梦想,这样的理想触动了我。”而在拿下温网冠军之后,塞特贾维奇知道自己的任务已经告一段落。“我在温网之后停止了和他的合作,因为我们已经完成了任务。”

  (小早茶)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