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致信上海大师赛组委会 宣布因身体原因退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3日17:4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消息,瑞士球王费德勒今日给上海大师赛组委会发去信函,称在经过了漫长的夏季赛季之后,自己仍需进一步的休息来恢复身体健康,因此在与团队讨论过后决定退出10月中旬的上海大师赛。他表示上海给他留下了很美好的回忆,他很想念这站美妙的赛事及中国的球迷,希望明年能再来。

  本赛季,费德勒战绩一如继往的稳定,但是相比于他前几年的巅峰时期却逊色很多,澳网、美网半决赛均输给德约科维奇,法网决赛不敌老冤家纳达尔,温网更是爆冷遭特松加逆转,这也使得瑞士天王近九年来首次单赛季无大满贯入账。而截止目前为止,瑞士球王也只在年初的卡塔尔多哈公开赛获得了一项冠军而已,冠军荒已持续了8个月。

  上海一直是费德勒的福地,也是瑞士人比较喜欢的赛事举办地之一,早在大师杯赛事期间,费德勒就每年都如约前来,2006年费德勒横扫布雷克获得冠军,这是他第1次在上海获得大师杯总决赛冠军,随后的2007年,瑞士人卫冕了这一荣誉。2009年,上海大师杯变身为上海大师赛的第一年,费德勒最终因伤选择退赛,这也是瑞士人首次没有前来上海。去年,费德勒用实际行动弥补了遗憾,他一路过关斩将闯进了决赛,可惜最终不敌穆雷屈居亚军。今年,费德勒再次爽约,在给组委会的信函中,已年满30的他称自己“在经过了漫长的夏季赛季之后感到很疲惫,并且一直也有断断续续的伤病在困扰着他,自己仍需更多的休息时间来恢复身体健康,重返巡回赛之中,因此决定退出上海大师赛。”同时瑞士人也表达了对球迷的想念,“上海给我留下了很美好的回忆,我很想念这站美妙的赛事以及中国的球迷,希望明年秋天能够如约而至”。

  在美网结束后,参加戴维斯杯的众名将们纷纷站出来指责赛程安排的不合理性,小德为国拼战最终因伤含泪退赛,致使塞尔维亚无缘卫冕,纳达尔和穆雷在助本国取胜的同时也都纷纷发言指责赛程密集,身体疲惫,引起了一番大讨论。而费德勒虽然嘴上没说,但是他美网后转战南半球的澳大利亚,为了帮助瑞士队重返戴维斯杯世界组,他单双两线作战打了三场比赛,身体之疲惫可想而知。相信这也是导致瑞士球王爽约上海的一大原因。

  每每到赛季末,大牌球星退赛的问题就屡见不鲜,赛程问题屡屡被提及但是往往无疾而终,如果ATP和ITF还是不能进一步优化赛程,那么最后受到损害的只能是广大的球迷,毕竟一年只有一次近距离接触偶像的机会,像费德勒这样的“高龄”选手,见到他的次数更是越来越少,唯有希望瑞士球王好好休息保持状态,明年能够如约前来。

  (新浪网球)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上海劳力士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