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莎娃:WTA赛程优于男子 伤病经历让我更加渴望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2日10:2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2日消息,就ATP顶尖球员抱怨赛程过于密集、甚至不排除通过罢赛来进行抗议一事,正在台北参加表演赛的莎拉波娃(微博)和兹沃娜列娃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一度因伤陷入低迷的莎娃坦言,很享受重返赛场的感觉,她喜欢打比赛。

  从2008年开始,莎娃受到严重的肩伤困扰。接受手术之后,她并没能很快走出阴影,长时间处于低谷,世界排名一度跌至126位。直到本赛季,俄罗斯美女才得以复苏,目前世界排名升至第2位。能够重返赛场,并且享受胜利的喜悦,莎娃非常珍惜。“我真的很想念从4岁起就开始练习的这项运动。我觉得自己还有很多可以在场上表现出来的。”

  对于目前WTA的赛程安排,莎娃表示:“与几年前相比,赛程已经好多了。我们的赛季要比男子早两、三周结束。或许在外界看来,这点时间算不了什么。但是对网球运动而言,是很重要的,我们有更多时间恢复调整。”

  法网进入1/4决赛,温网夺得亚军,并且在辛辛那提收获个人第24个冠军头衔,现在的莎娃身体非常健康,这也是她能有出色表现的主要原因之一。对于未来,莎娃充满了期待:“这是我前进的动力,我希望做得更好。我当然愿意在温布尔登再次夺冠,那始终是我的目标之一。我从没赢得过法网,但我觉得每年我在法网的表现都有进步。我有很多目标,能促进我更上一层楼。”

  由于今年四大满贯赛,有三个冠军得主是生涯首次折桂,因此外界普遍认为当今女子网坛缺乏顶尖的竞争力。可莎娃并不认同这样的观点。“几年前,当你打前几轮比赛的时候,人们会说,女子网坛就是这样,首轮你能赢个6-0/6-1。可现在,前几轮的比赛往往也很艰难。”

  莎娃或许不希望赛季过早结束,可兹娃的态度就不一样了。世界排名第4的她认为WTA赛程安排“过于紧凑”,球员们其实想要有更大的选择余地。“现在的赛程使得我们每个周末都得打比赛,有时候你感觉不错,有时候你状态不佳,却仍然要逼迫自己上场,最终可能生病或者受伤。”

  兹娃称女选手们也想要就赛程问题进行更多的讨论,但是意见并不统一,有些人希望打更多的比赛,有些则不然。“我们必须找到折中的办法,因为现在的赛程有些过于忙碌。我们奔波的地方太多,但另一方面,我们打球的机会也多了。所以我们还得再考虑下。”

  (Chen)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莎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