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赛赵依静苦战3盘憾负 基里连科携卫冕冠军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1日20:3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消息,硕果仅存的中国小花赵依静在决胜盘领先的情况下被排名比自己高出近300位的乌克兰选手卢赞斯卡逆转,以4-6/6-2/5-7憾负。澳大利亚卫冕冠军加多索娃以4-6/6-2/6-3逆转卢森堡选手米内拉晋级;随后出场的头号种子基里连科则以6-3/6-1轻取法国人布雷蒙德过关。

  从资格赛一路杀入正赛的赵依静现排名第437位,比她的乌克兰对手卢赞斯卡足足低了近300位。赵依静今天一上来就被对手破发,但很快她便取得回破将局分追成3-3平。第九局卢赞斯卡取得本盘第三次破发,携5-4的优势保下发球胜盘局后以6-4先下一城。第二盘赵依静连续破发很快以5-0领先。卢赞斯卡在第六局化解盘点艰难保发,随后又在第七局破发连追两局。但赵依静及时止住了对手反扑的势头,破掉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后以6-2扳回一盘。

  决胜盘前五局双方展开互破,第六局赵依静凭借第三次破发以4-2占先,但最终还是被顽强的对手追成5-5平。卢赞斯卡凭借第11局的关键破发以6-5反超,随后又顺势保下发球胜赛局,锁定7-5全场比赛的胜利,她将在1/4决赛中和头号种子基里连科争夺半决赛席位。

  24岁的2号种子加多索娃早在六年前就击败过比自己大一岁的卢森堡选手米内拉。这位现排名第34位的澳大利亚选手在第一盘率先破发后以4-2占先,并一度在第七局挥霍破发点,但无奈米内拉随后连赢3局以6-4翻盘。第二盘加多索娃一度以3-1占先并以6-2扳回一盘,但是却在决胜盘上来以0-2落后。不过这位后劲十足的2号种子却很快取得回破,并以6-3逆转获胜。她将在下一轮遭遇8号种子斯洛伐克的莱巴里科娃,后者以6-4/6-1轻取法国姑娘雷扎伊。

  现世界排名第28位的头号种子基里连科今天是第一次和法国选手贝雷蒙德交手。俄罗斯红粉在这场仅用时79分钟的比赛中六次破掉对手发球局,其中首盘凭借多破发一次的优势以6-3夺得先声。第二盘基里连科抓住贝雷蒙德糟糕的发球表现,把握住了全部四次破发机会以6-1取胜。她将在八强中面对淘汰了赵依静的乌克兰选手卢赞斯卡。

  No.143詹咏然面对U-拉德万斯卡一上来就以3-0夺得先声,并携5-2的优势破掉第八局波兰人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后以6-2赢下首盘,但随后她却以2-6连丢两盘出局。小拉德将在1/4决赛遭遇7号种子南非人斯奇佩尔斯,后者以3-6/7-6(1)/6-1逆转另一位中华台北选手谢淑薇。来自克罗地亚的4号种子玛尔蒂奇今则以4-6/6-2/6-4逆转No.171哈萨克斯坦资格赛选手迪雅斯过关。

  (牛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广州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