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杯纳达尔助西班牙进决赛 小德退赛塞尔维亚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9日00:04  新浪体育微博
戴杯纳达尔助西班牙进决赛小德退赛塞尔维亚出局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消息,2011年戴维斯杯世界组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在西班牙主场迎战法国队的比赛中,纳达尔6-0/6-2/6-4送蛋横扫特松加,帮助主队提前锁定了决赛的席位,随后出场的沃达斯科仅丢三局横扫了加斯奎特。在另一场半决赛中,身处险境中的塞尔维亚队虽然派上了德约科维奇,不过世界第一在6-7(5)/0-3落后德尔波特罗的时候选择了退赛,这也让他们失去了卫冕的机会,随后出场的蒂普萨勒维奇在6-2先胜一盘的情况下,收获了摩纳哥的退赛大礼,但这已经无法改变出线形势了。

  西班牙4-1法国

  由于西班牙队在第三场双打比赛中意外遭遇横扫,因此第四场比赛对他们来说至关重要。纳达尔在此前对阵特松加的交战记录上五胜两负领先,不过在今年伦敦的草地赛上,法国人取得了最近一次交手的胜利,加之西班牙人近期身体疲劳,状态还是令人有所担忧。不过比赛开始后特松加在首盘迟迟不能进入状态,17个非受迫失误让他仅坚持了35分钟就被对手三次破发,从而吞下了一枚鸭蛋。

  第二盘法国人的状态有所提升,首局成功保发后止住了连续丢分的劣势。第三局双方又陷入拉锯战,特松加在化解了两个破发点后艰难保发,不过法国人的麻烦依然不断,第五局一上来便连丢三分,随后再次的回球出界将发球局拱手送出,纳达尔保发后取得了4-2的领先。第七局西班牙人向对手的发球局再次发起攻击,又是取得40-0的领先,在浪费了第一次机会后还是凭借对手的回球失误二度破发得手,在拿下发球胜盘局后6-2再下一城。进入第三盘特松加的状态还是没有明显起色,在第七局再次遭遇破发,随后两局各自保发,纳达尔在第十局拿下发球胜赛局后6-4帮助西班牙队提前锁定了决赛的席位,这也是他们在本世纪以来第六次打进戴维斯杯最后的决赛。

  第五场比赛中西班牙派出沃达斯科来迎战加斯奎特,由于已经无关出线形势,法国人似乎打得有些散漫,在浪费了全部的四次破发机会后,自己的发球局五次遭到了破发,沃达斯科仅用时52分钟就以6-2/6-1横扫取胜,帮助西班牙队将大比分锁定在了4-1。

  塞尔维亚2-3阿根廷

  在塞尔维亚同阿根廷的半决赛中,1-2落后的卫冕冠军派出了德约科维奇迎战德尔波特罗,试图扳回劣势。在两人过往的四次交手中,全部是世界第一取得了胜利。首盘比赛两人在对方的发球局中都没能觅到好的机会,战成6-6之后将比赛拖入抢七,在盘末阶段双方各有mini-break,不过德尔波特罗最终还是以小分7-5先下一城。

  进入第二盘比赛,双方在首局经过多次平分后小德也没能找到任何机会,反而在接下来自己的发球局一上来就被对手逼出两个破发点,虽然化解了第一个,但是之后的回球出界还是率先遭到破发,德尔波特罗保发后取得了3-0的领先。此时近来身心疲惫的德约科维奇选择了退赛,这样德尔波特罗就帮助阿根廷队提前拿到了决赛的入场券。

  第五场比赛蒂普萨勒维奇迎战摩纳哥,塞尔维亚人在6-2先胜一盘的情况下收到了对手的退赛大礼,但这已经没有办法改变卫冕冠军被淘汰的事实,最终塞尔维亚在主场2-3负于阿根廷,无缘最后的决赛。

  (Johnny)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戴维斯杯/联合会杯专题 

更多关于 戴维斯杯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