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威再发飙威胁裁判恐受罚 美网禁令或将被执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2日09:56  新华网

  新华社纽约9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荣锋)2011年美网公开赛女单决赛11日爆出冷门,美国悍将小威连输两盘,澳大利亚选手斯托瑟如愿摘得个人首个大满贯桂冠。场上小威可谓输球又输人,由于对裁判的一个扣分判罚不满,小威高声向裁判抱怨,并威胁裁判。

  第二盘第一局,斯托瑟逼出破发点。小威在打出一记漂亮的进攻后狂吼一声“COME ON(加油)”,赛场上高喊一声本无大碍,但小威喊叫的时宜不对。她完成击球时,斯托瑟还在努力救球,并非是一个确定了的进攻得分球。在对手救球或者回击动作完成前,高声呼喊可视为口头干扰。因此裁判判罚小威犯规扣分,小威直接被破发。

  落后一盘,第二盘一上来就被破发,无疑是让小威恼火的局面。因此在换发休息的空挡,小威开始发泄怒火,高声向裁判抱怨,威胁希腊籍主裁判阿斯德拉基说:“如果你在大厅里看到我,你最好给我躲远点。我就因为这个就吃到犯规?我要说明我是谁,我这是在美国。你是那个以前把我惹毛的人吗?”

  小威提到以前那个“惹毛她的人”,其实话出有因。2009年小威同克里斯特尔斯在美网半决赛相遇,当时边线裁判英格泽尔判罚她发球踩线,小威怒了,用球拍向边裁做出一个抹脖子的动作,结果也招致扣分,最后小威同样输掉了那场比赛。

  小威就因为这个动作而付出了不小的代价,首先被罚款17.5万美元,另外被判罚美网禁赛三年,缓期三年。如果这次威胁阿斯德拉基的事件被定性为“严重侵犯裁判”,小威的美网禁令将被执行。小威并不是今年美网因高喊被扣分的首例事件,第二轮比赛法国选手巴托丽在同美国选手麦克海尔较量中被扣分,情况同小威类似。

  主裁判阿斯德拉基赛后向美网组委会提出“口头辱骂”指控。赛事裁判组正在研究录像,确定是否会对小威处以罚款以及罚款的数额。如果小威的行为被确定为违规,具体是否构成影响她禁赛缓期执行的“严重侵犯”行为,将由大满贯委员会执委团决定。

  对于小威的咆哮,斯托瑟当时的感觉是:“我感觉当时有噪音穿心而过。声音太大了,我都不知道是出什么事情了。我竭力保持镇定,考虑下一分怎么办。很显然,那对她(小威)起到了鼓舞作用。我只是希望她不要太愤怒了,不要打出让我难以置信的状态。很高兴,最后我顺利赢得了比赛。”(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