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坛四大天王完美会师四强 莫雷需用大满贯证明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1日13:48  杭州日报微博

  据新华社 美国网球公开赛昨日进行了两场男单四分之一决赛,卫冕冠军、二号种子纳达尔和四号种子默里成功晋级四强,两人将争夺一个决赛席位。算上8日已经挺进四强的头号种子焦科维奇和三号种子费德勒,网球男单“四大天王”实现了完美会师。

  手握十个大满贯头衔的纳达尔状态神勇,直下三盘轻松淘汰美国头号球星罗迪克。纳达尔全场压制对手,攻击性强,失误少。总共打出35个进攻得分,多出罗迪克20个。非受迫性失误上,纳达尔只有13个,少于对手12个。纳达尔仅用时1小时53分钟就顺利晋级,罗迪克不堪一击的表现大大出乎美国媒体的预料。

  25岁的西班牙人尽管已经不再适合被称为“神童”,但他仍配得上神奇的称谓。赛前纳达尔已经取得连续在九个大满贯赛事中杀入八强的恒定表现,夺得今年的法网冠军和温网亚军。在同纳达尔对决之前,罗迪克也打出了今年最好的状态,29岁的前美网冠军在家门口越打越好,尤其是在第四轮战胜五号种子费雷尔,让罗迪克找回了久违的自信。

  但同纳达尔过招,罗迪克显然不在一个水准上。全场没有一次破发,却成全纳达尔七个破发点中的六次破发。此前两人共交锋九次,纳达尔六胜占先。

  相对于罗迪克的表现,他的美国同胞伊斯内尔更顽强些,尽管最后还是负于英国人默里,但“美国巨人”抵抗了3小时24分钟,并赢下一盘。第四盘比赛被拖入抢七,被称为“抢七之王”的伊斯内尔却突然失误频频,输掉抢七,未能将比赛拖入决胜盘。”

  默里今年状态奇佳,赛前已经取得包括美网热身赛在内的九连胜。在辛辛那提大师赛决赛上,他逼迫头号种子焦科维奇退赛。焦科维奇本赛季只吃到两场败仗,其中一场就拜默里所赐。在美网打进四强后,英国人在今年的大满贯成绩至少可以保证三个四强和一个亚军。默里年初打进澳网决赛,负于焦科维奇,法网和温网都跻身四强。默里擅长硬地,职业生涯的18个冠军头衔中,有15个来自于硬地。不过他还没有问鼎过大满贯,美网的最好成绩就是2008年的亚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莫雷 美国网球公开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