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国际网球挑战赛开赛 64选手两天内争8席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0日16:03  新华网

  新华社宁波9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陆志艮)2011年鄞州银行杯国际网球挑战赛10日在宁波(鄞州)网球中心开赛,64名选手将先在为期两天的资格赛中争夺8个正席位。

  据了解,本次比赛共有国际网球联合会(ITF)和男子职业网球选手协会(ATP)两大赛事,均有资格赛和正赛两个赛程。参加ITF女子巡回赛正赛的选手共有32名,其中24名为正选球员,有两名持外卡参赛选手以及两名特殊豁免者,剩余的4个名额将从32名参加资格赛的球员中产生。ATP国际挑战赛的正选名额也为32名,其中22名为正选球员,4名持外卡参赛者以及两名特殊豁免者,剩下的4个名额同样从32名资格赛球员中产生。

  据介绍,国际网球挑战赛是亚洲影响力最大、知名度最高、规模最大的男女综合性挑战赛级别赛事,包括ATP挑战赛和ITF女子巡回赛。本次ITF女子巡回赛总奖金达10万美元。ATP挑战赛不光总奖金达到3.5万美元,并且成为10月份在上海举行的网球大师赛资格赛事之一,在宁波挑战赛中取得最好成绩的选手,可持外卡参加上海网球大师赛。

  记者当日从大赛组委会得到最新消息,有6名正选球员因为种种原因退出ITF女子巡回赛,包括卫冕冠军比兰蒂和二号种子、有着印度莎娃美誉的米尔扎,组委会已按照世界排名顺序抽调了6名预选赛球员,这6名队员将直接参加正赛,其中包括中国“小花”孙胜男。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和鄞州区人民政府主办,鄞州区体育局承办,鄞州区体育中心和宁波惠风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负责运营。(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网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