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迪克称连续作战致发球哑火 Big4会师四强实至名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0日09:3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消息,罗迪克在1/4决赛和纳达尔的比赛中仅拿下6局就败下阵来。罗迪克在赛后称连续两天鏖战让自己在体能上受到影响,无法发挥发球的优势,并称这都是今年夏季因伤缺乏备战所造成的。此外罗迪克还称Big4是当今最出色的选手,会师四强实至名归。

  罗迪克总结这场比赛称:“打得非常快。很显然输球是因为一系列因素在今天没有发挥出来。而纳达尔很早就占据了全部主动。”此外罗迪克的腿伤也给他造成一定影响。“要知道连续打那么多场比赛很难,但是我没有任何保留。这个夏天我都没有时间进行训练(因斜肌拉伤),所以昨天打了一场艰难的比赛,比如四盘我感觉就跟打了六盘一样。今天上场后我想要拼发球,但是我却感觉自己没办法做到。”

  罗迪克称他甚至在早上热身期间就感觉到不适。“就感觉无知觉一样,完全没办法做迅速的转换,这太不幸了。在和费雷尔的那场比赛快结束时感到很难受,我不知道如果打满五盘结果会如何。我想这一切都是渐渐积累的结果,因为缺乏备战所造成的。”

  “虽然我的进攻战术还是保持一样,但是没有一发要对付纳达尔非常困难,尤其是对我来说。今天我的发球数据肯定很糟糕。”此外罗迪克也点评了纳达尔的出色表现:“这是我所见过他在这个夏天打得最具进攻性的一场比赛。”

  考虑到备战时间有限,罗迪克对自己的北美赛季表现进行了总结。“从六周前到现在打进1/4决赛,并赢下一场对阵No.5的比赛。从一开始我并不知道自己能取得这样的表现。谢天谢地上周我开始能打比赛了,至少对球有了感觉。我感觉在没有训练的情况下让我打那么多场五盘三胜的比赛总是很困难,不过在伤愈后我已经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这个成绩已很不错了。”罗迪克还称接下来的赛程安排是分别在亚洲和欧洲打两周比赛。

  这位美国老将曾连续多年雄踞Top10行列,但现在排名已下滑至20多位。但是罗迪克称他并没有考虑重返前十的计划。“老实说如果我提升一两项战绩,还是有空间的。但是我并不会为此而改变我的赛程,尽管我可能会取得连续十年位居前十的纪录。我还是会保持一样的赛程安排。”

  尽管无缘四强,但这是罗迪克职业生涯第八次打进美网1/4决赛,而且2003年他还在法拉盛有过登顶的辉煌。“我在这里打过很多场比赛。我不记得这些数字了,但是他们昨天说这是我的第八个美网八强。这带给我很多回忆:我记起当我还只有15岁、16岁的时候,我们赢下了一场正赛双打比赛,当时我感觉自己就是这个星球上最大的明星。我在这里有过太多美好的回忆,因此这是我永远都会感激的一个地方。”

  同天,伊斯内尔在另一场比赛中输给了穆雷,美国男子军团就此全军覆没。但是罗迪克依然对美国网球的前景表示乐观。“男子、女子的情况都很可喜,这还是在没有奎雷伊的情况下,要不我们成绩更好。尤其我们还有一些年轻的球员涌现,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本届美网再度形成Top4会师四强的局面,而其他球员要想打破Big4的格局显得尤其艰难。罗迪克称“索德林去年就打破过,我认为他们是目前世界上最出色的选手。排名这些数字对他们来说无疑是实至名归,因为他们的发挥的确很棒。”

  (牛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罗迪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