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兹:911十年祭会很庄重 钦佩小威斗志将放手一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9日09:2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消息,在战胜德国人佩特科维奇之后,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连续第三年闯入美网四强。她将在半决赛遭遇状态正盛的美国名将小威,这注定是一场吸引人眼球的焦点战。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下一场比赛自然成为了主要话题。

  由于纽约遭雨水侵袭,美网连续两天比赛被取消,这使得第11日的比赛过于拥挤,尽管沃兹尼亚奇贵为头号种子,但她的比赛被安排到了13号球场进行。不过丹麦人对此并没有太多怨言:“反正场地都是一样的。安迪-罗迪克也被安排在13号球场。听说过去9年来他从未在这个球场打过比赛。所以既然他不抱怨,我也没什么好抱怨的。我赢了,这才是最重要的。”

  美网组委会已经宣布赛程将延至下周一,而女单决赛正好是在当地时间9月11日进行,今年正值9-11十周年之际。沃兹尼亚奇表示:“(十年前)我正好训练回来,和我的哥哥待在一块。他当时在看电视。我问他,你在看什么?什么电影?他回答我,这不是电影,这是真事。我和我的父亲都不敢相信,这可不是什么玩笑。然后我们发现所有频道都在放这个消息,我们非常震惊。我们给朋友打电话,确认他们是否安全,幸好他们都安然无恙。但是很多人失去了生命。十年了,时间过得真快。我肯定届时会很严肃庄重。”

  沃兹尼亚奇和小威此前交手过两次,第一次是在2009年的悉尼赛上,丹麦人三盘惜败。回忆起当时的经历,沃兹尼亚奇坦言:“那个时候,我和塞雷娜在场外还不是很熟悉。你知道的,我是看着她的比赛长大的。所以那个时候要和塞雷娜、维纳斯、玛蒂娜-辛吉斯这样的选手比赛,总是会有些犯憷。不过那场比赛我发挥得不错,我拿到过赛点,可惜没能把握住。而下一场比赛是全新的,她(小威)现在状态很好。我很期待和她的交手,希望这是场精彩的对决。”

  半决赛也将是沃兹尼亚奇成为世界第一后与小威的首次交锋。当被问到是否需要为自己正名时,丹麦姑娘表示:“说真的,我不在乎别人想什么做什么。我在乎的是到了场上,能否发挥百分之百的水准。比赛有输有赢,这很正常。我只知道我要面对的一个伟大的冠军,她那13个大满贯头衔不是凭空得来的。而我现在是世界第一,今年表现不错。所以我们都没什么好输的,放手去拼。”

  当被问到小威在场上最大的特点时,沃兹尼亚奇答道:“她的斗志。她经验丰富,我真的很尊重她。”随后她表示小威是自己的学习榜样:“她在场上能赢得重大比赛,而场下她也是很好的榜样。”

  (Chen)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沃兹 小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