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索德林被确诊为单核细胞增多症 或影响整个亚洲赛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9日09:13  新浪体育微博
图片来自索德林Facebook个人主页图片来自索德林Facebook个人主页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消息,日前,现世界排名第6位的瑞典名将索德林在个人主页更新了关于自己病情的最新消息。消息中,他已经被确诊为单核细胞增多症(Mono)。在随后接受瑞典当地媒体采访时,他说,他会尽力在10月中旬的斯德哥尔摩公开赛前复出。这也意味着,他将可能错过整个的亚洲赛季。

  此前,索德林已经因为右手手腕的伤势连续错过了罗杰斯杯和辛辛那提两个ATP-1000系列赛,并在美网自己首轮比赛前因为身体原因选择退出了比赛。此后他返回瑞典,接受全方位的身体检查。昨日,他在个人主页更新消息:

  尽管我现在处于一个非常困难的阶段,但是我的身体已经恢复了很多。医生已经确认我患有单核细胞增多症,这已经有一些时日了。这也解释了我一直觉得无精打采的原因。我的身体正在恢复,我希望能够尽快的回到比赛场上。感谢大家的支持,希望能尽快见到你们。

  而在他更新消息数小时后,瑞典当地媒体发表了一篇对索德林的采访。其中索德林透露,他会尽力在10月中旬开赛的斯德哥尔摩公开赛前付出。这也意味着,他极有可能错过整个的亚洲赛季。

  本赛季,索德林已经收获了4个冠军头衔(布里斯班、鹿特丹、马赛和巴斯塔德),这也使得他的单打冠军数量达到了10个。同时单赛季35胜9负的战绩,也排在所有选手的前列。目前他的临时冠军积分排在第9位,错过亚洲赛季,对他来说,也将一定程度上意味着放弃年终总决赛名额的争夺。

  单核细胞增多症,又称接吻病,它是由病毒引起的一种自限性传染病,经常出现在青少年和年轻成年人之间。长期的压力、免疫力降低、疲劳过度都是致病的因素。

  这已经不是第一个被单核细胞增多症影响的职业网球运动员了,在早前,瑞士球王费德勒和美国选手罗迪克均遭遇过此类的病症,而前克罗地亚选手安西奇,更因此间接的导致了自己的退役。

  目前,单核细胞增多症还没有有效的预防措施,而治疗办法中更多的需要休养,少则数周,多则数月。

(Jons)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索德林 单核细胞增多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