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网9日看点:穆雷期待复仇 纳达尔或遇强力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6日13:5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9月6日消息,本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明天将进入第九个比赛日的争夺。明天将进行四场男单第四轮的比赛,其中美国军团有三人出战:唐纳德-扬将在中央球场首场和穆雷打响头炮,罗迪克也将在夜场第一个登场对阵五号种子费雷尔,伊斯内尔则在阿姆斯特朗球场首场遭遇12号种子西蒙。明日还将进行两场女单1/4决赛,而斯托瑟和兹沃娜列娃的对决成为焦点战。

  阿瑟-阿什球场

  日场第一场 唐纳德-扬vs穆雷(4) 

  尽管本土小将唐纳德-扬在今年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中以两盘击败过穆雷,但这并不意味着他在明天和穆雷的美网第四轮比赛中占据优势,毕竟当时穆雷并不在状态。

  唐纳德-扬近期状态相当不错,在华盛顿站打进半决赛,并在本届美网先后击败瓦林卡和切拉这两位种子选手首次杀进大满贯16强。不过这次他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四的穆雷,这位前美网亚军在第二周对阵菲-洛佩兹的比赛中就找回了自己的状态,而且技战术头脑都比唐纳德-扬的前几轮对手强太多,他的双反能压制住黑人小将的左手上旋。从威廉希尔开出的1.06-8.00的赔率来看,穆雷将以绝对优势胜出。

  日场第二场 穆勒vs纳达尔(2)

  以纳达尔直落三盘淘汰阿根廷名将纳尔班迪安的表现来看,他在面对同样是左手持拍的穆勒时,并不会遭遇太多麻烦。来自卢森堡的穆勒曾是美网青少年组冠军,曾在2005年温网第二轮一举淘汰纳达尔,但是后者在今年温网第三轮送蛋复仇。如果不出意外,卫冕冠军纳达尔将再度以3-0晋级。

  夜场第一场 费雷尔(5)vs罗迪克(21) 

  无疑,本赛季战绩出色的费雷尔在这场比赛中更占优势。而且此前双方共有八次交手,费雷尔五次胜出。两位球员最近一次交锋是今年7月份的戴维斯杯1/4决赛,费雷尔在罗迪克的后花园胜出,他在本届美网前三轮比赛中也仅丢一盘晋级。

  罗迪克在美网前并没有参加太多热身赛,但却一路杀进第四轮,而且发球武器在必要的时候帮了他不少忙。回球出色的费雷尔是一位顽强的选手,如果罗迪克不给这位西班牙人他所喜爱的节奏 ,并抓住机会适时上网,他或许能利用发球摧毁对手。

  阿姆斯特朗球场

  日场第一场 伊斯内尔(28)vs西蒙(12) 

  占据主场优势的伊斯内尔和西蒙此前从未有过交手,但是前者目前状态出色,从温斯顿塞勒姆赛开始保持着八连胜的战绩。相比之下西蒙在上一轮和德尔波特罗苦战四盘,体力不占优势。伊斯内尔在和这位头脑聪明的法国人对阵时需发挥其正手优势,保持回球落点的深度,并避免和对手陷入相持。从威廉希尔开出的1.73-2.00的赔率来看,这将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

  日场第二场 科贝尔vs佩内塔(26) 

  尽管黑马科贝尔在第二轮爆冷淘汰了波兰的A-拉德万斯卡,杀进个人首个大满贯赛事八强,但她应该无法给意大利名将佩内塔造成太大麻烦。后者在在接连淘汰前赛会冠军莎拉波娃和近来状态不错的彭帅后,职业生涯第三次打进美网1/4决赛,这一次她不会让首次晋级大满贯半决赛的大好机会溜走。

  日场第三场 斯托瑟(9)vs兹沃娜列娃(2)

  这两位大满贯亚军此前共有九次交锋,兹娃在2004年取得两连胜后,之后七次遭遇全部败北,并且三次硬地交手全部失利。斯托瑟也结束了上半赛季的低迷状态,在北美系列赛中连创佳绩,今次美网又分别在两场马拉松大战中击败佩特洛娃和基里连科过关,明显重拾发球和正手两大利器。在上一轮力克德国悍将利斯基晋级的兹娃在今年和斯托瑟的两次交锋中都打得非常接近,如果她能克服澳洲人的正手上旋问题,或许能结束连败尴尬。

  (牛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穆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