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帅总结大满贯表现最遗憾一点 谈小花饱受批评质疑

  新浪体育讯 周五的美网女双第二轮,小花张帅与拉脱维亚新星塞瓦斯托娃首次搭档,面对意大利名将、15号种子埃拉尼/文奇,结果以0-6/4-6惨遭横扫出局,自此她也结束了自己今年在法拉盛的所有比赛任务,而美网赛场最终也只剩下了成为独苗的彭帅1人。

  按照计划,张帅原本是要与日本老将伊达公子继续配合参赛的,不过后者由于之前在辛辛那提比赛时受伤,所以提早通知说自己可能打不了,于是张帅就与同样临时寻找比赛伙伴的塞瓦斯托娃一同报了名。此前在首轮,两人仅仅打了3局就收获了西班牙选手蒂奥/纳瓦罗的退赛大礼,所以未能很好的在实战中互相熟悉对方的技术特点,而欠缺配合上的默契也最终让她们在周五的这场第二轮比赛中一直处于下风球。考虑到埃拉尼/文奇多年来一直是意大利联合会代表队固定的双打组合,为本队两次夺冠也是立下了赫赫战功,所以两位小将输得倒也不冤。

  谈及败因,除去欠默契的因素之外,张帅坦言自己与塞瓦斯托娃的技术特点都是固守底线型的,抢网意识比较薄弱,就不像与技术能力均衡的伊达公子配对时有后者在网前牵制,而这也被经验丰富的对手当做突破口,屡屡在网口抢下分数,直接导致第一盘吞下鸭蛋惨败,至于第二盘虽然也努力将比分咬住,但最终还是没能觅得很好的反击机会,只能接受失利的结果。

  “对单打还是挺遗憾的,”总结自己本赛季征战四大满贯赛的表现,张帅说道,“因为还没在正选赛中拿下过一场胜利,反倒是双打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排名也比单打要高,也是感到挺意外的,因为以前也没特别练过双打,打得也比较少。”说到以双带单从中得到的收获,她特别提到自己在比赛中上网的意识有所提高,不过由于自己整体的参赛计划还是围绕单打进行布置,所以精力还是会主要放在单打上。“近期还是希望单打能够有突破,尤其是面对前30的选手,有些比赛打得挺接近的但都没能赢下来,而面对排名50、60的选手已经可以做到互有胜负了,所以还是希望自己可以稳定提升。”此外,她称对于自己今年在澳网与温网的表现要更加满意一些,因为分别把萨法洛娃和库兹涅佐娃逼到了决胜盘,“有机会说明就有赢球的可能性。”

  最后,谈到89-92这一波年龄段的新生代球员成长速度较慢,饱受各界批评与质疑的时候,张帅说只能代表自己希望接下去可以更加努力。“我没有什么压力,”她表示,“因为今年才是第一次完完整整的打职业比赛,所以很多东西都还在学习的过程之中,经验还需要一点一点的积累。”那说到娜姐的成功给予自己的启示,她则显得很坦然的表示,“只有能想,才能做得到。”

  (Joe发自法拉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