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纽黑文公开赛在耶鲁大学挥拍 美网前李娜求加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3日07:55  东方网-文汇报

  总奖金61.8万美元的纽黑文公开赛昨起在耶鲁大学所在地挥拍。这是一个在WTA巡回赛中仅仅位于第五级的小比赛,但却吸引大满贯冠军李娜(微博)(微博)申请外卡出战。一切事出有因,由于两站“超五赛事”的热身效果不佳,美网来临之际,李娜只能额外求加练。

  李娜上一次的纽黑文记忆要追溯到2006年。在首轮2比0横扫俄罗斯美女基里连科后,她因右脚踝骨受伤,退出比赛,为当年的美网前程蒙上阴影。自那后,娜姐便不再出战每年都与美网“背靠背”的纽黑文。为在大赛前储备体能,李娜已经4年避战,但今年,在中国一姐最风生水起的一年,她却故地重来,而且还是在最后时刻向组委会申请外卡前来。

  “本来我还希望在美网前能休息一周,但在多伦多和辛辛那提的比赛都不是很顺利,比赛打得不多,效果也不是很好,所以我申请了纽黑文的外卡,希望在美网前有足够的热身。”李娜如此解释。她是在辛辛那提败给斯托瑟后作出加赛决定的。

  事实上,温网次轮出局后,娜姐在最近两场顶级巡回赛的日子并不顺心。多伦多一轮游,辛辛那提两轮游,美网前的两个月她仅有3场正式比赛,世界排名也从最高峰时的世界第5下滑到世界第7。李娜需要更多些场次来帮助自己回到正轨,来调整击球的节奏。

  对于李娜的决定,教练莫滕森十分赞同,“现在的她需要更多比赛来提升状态。”接连两站输给斯托瑟,莫滕森认为李娜在接发球方面还不够自信,“我觉得李娜对采取主动抢网应该显得更自信些。比赛中她几次都太犹豫了,总是往前跨了一步,然后就不知道该怎么办了,紧接着马上就退了回来。”莫滕森说,虽然暂别李娜,但自己在休假时也一直关注弟子的比赛。“好了,现在我回来了,那个自信的李娜也将回来。”对于即将到来的美网,丹麦人很有把握,“她仍然是网前截击技术最棒的女球员,是有能力覆盖全场的大满贯选手。”

  本报记者王彦


分享到: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体坛一姐李娜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