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南财团赛双打郑洁组合完胜晋级 八强将战澳网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8日10: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050,000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西南财团赛开始了女双第二轮的争夺。在单打遗憾出局的郑洁,搭配俄罗斯左手将马卡洛娃后表现出色,她们以7-5/6-3完胜跨国组合沃尔/拉尔森,顺利晋级八强。在下轮中她们的对手将是今年的澳网冠军杜尔科/佩内塔。

  在本站比赛的资格赛上,郑洁就曾经以两盘横扫过拉尔森。此番在双打赛场再度会面,均是一天双赛的郑洁和马卡洛娃开局显得相当慢热,早早被破发后就处于0-2的落后。随后错失扳平比分的破发点后,中俄组合继续以1-3落后。不过随着比赛的不断深入,郑洁/马卡洛娃开始掌握沃尔/拉尔森的进攻套路,她们也最终在第六局实现了回破,并成功以4-3反超比分。展开反扑的沃尔/拉尔森在第九局再度破发得手,不过她们却未能把握发球胜盘局的机会,比分也再次形成5-5平。把握住对手在盘末心态波动的机会,郑洁/马卡洛娃最终以7-5完成了逆转。

  进入第二盘后双方的表现都相当接近,在前六局中牢牢把握住发球优势的情况下,比分也来到了3-3平。郑洁/马卡洛娃在第七局强势保发以4-3领先时,沃尔/拉尔森显然感受到了不小的心理压力。随后失误开始增多的这对跨国组合在发球局表现出现松动。经验丰富的郑洁/马卡洛娃趁势实现了破发,并在轻松拿下发球胜赛局后,以6-3结束了比赛,强势晋级八强。

  在1/4决赛上郑洁/马卡洛娃将遭遇2号种子、澳网冠军杜尔科/佩内塔,后者在早前结束的比赛中以6-2/6-4轻取波兰组合扬斯/罗萨斯卡。

  (Mike)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郑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