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多:小德不满足登顶No.1 一句话揭秘其强势表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7日11: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文/皮特-波多

  在蒙特利尔,德约科维奇又一次笑到了最后。我不得不佩服这位冠军的持久力。从去年12月开始,塞尔维亚人就开始了如此不可思议的征程,甚至你会觉得有些荒谬。这是他本赛季赢得的第九个冠军头衔。

  尽管赢得温网之后,小德的能力就已经是毋庸置疑。但是在罗杰斯杯的胜利,他向对手们发出了一个强劲的信号--我并不会因此而满足。在温布尔登,小德成功登顶,并成为新的世界第一。即便他在蒙特利尔发挥欠佳,相信也不会有人对其提出质疑。然而塞尔维亚人没有任何的松懈,他用实际表现摧毁了纳达尔追分的绝佳机会。

  小德成为了仅有的一位在成为世界第一后参加的首项赛事中夺冠的现役球员。大多数人在到达巅峰后都会稍作喘息,可对于小德而言,登顶并非他唯一的野心,这一点是显而易见的。

  这段时间,小德打出了相当精彩的比赛。他的双手反拍是如此犀利,他对自己的饮食严加控制,他的崛起反衬出了费纳的下滑。但是最为重要的是小德的决心:他并不满足。

  这一切应该追溯到一年前左右,小德的内心深处一定是被什么东西给触动了,他不愿意再当第三号人物。从那之后,有两样东西促成了小德在今年的强势爆发:对更高目标的渴望以及自信心。

  他特意改吃无麸质饮食。在我看来,这一举动本身就有很重要的意义。小德之所以做出如此决定,他的目的不仅仅是为了让自己变得更好,而是跨出了最重要的一步,到达了一个大多数球员所不能达到的新境界。

  一旦小德更上一层楼,信心也随之而来。其实自信就如同一柄双刃剑,赢球会让你渴望品尝更多的胜利滋味,可也会不断提醒你胜利如同家常便饭,最为糟糕的是,自信可能让胜利逐渐远离你。自信让球员变得不那么贪婪,因为他清楚自己可以得到想要的一切。自信也能让你挽救五个破发点,就如同小德在罗杰斯杯决赛面对费什时一样。

  小德在赛后说:“比赛很激烈。他和我一样,都渴望赢得胜利。这也是比赛如此胶着的原因。这是场意志力的对决,不仅仅是身体对抗。但是我在需要的时候做到了沉着冷静。”关键就在最后两句话,为什么某些球员能够统治网球赛场,这就是原因。“这是场意志力的对决”--这句话应该被刻在某个地方,让所有人都能看见。

  不过我们都清楚小德的强势表现迟早会有被终结的一天,这就如同阅读一本好书,必然会有个结局一样。过去这些年,我们目睹了费德勒的大满贯纪录,小威的女皇回归,纳达尔对费德勒的胜绩,纳达尔的红土称霸。这是个一切皆有可能的时代,现在关于纳达尔能否超越费德勒16个大满贯冠军的话题或许已经变成了“纳达尔能否再次击败小德”。毕竟现在网坛最强大的当属德约科维奇。

  (Chen)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小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