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威戏称现排名80位只是掩饰 再战斯托瑟将轻装上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4日10:36  新浪体育
小威直指重返世界第一小威直指重返世界第一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消息,在以两个6-3横扫4号种子阿扎伦卡后,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得以顺利晋级罗杰斯杯决赛。她将向个人本赛季第二个冠军头衔发起冲击。赛后,“黑珍珠”对于自己的发挥表示满意,而对手阿扎伦卡也输得心服口服。

  前两轮比赛面对中国金花郑洁以及捷克选手萨法洛娃,小威都是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上演逆转。但今天的比赛,她直落两盘胜出。小威表示自己在赛前就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我知道今天要面对的是一名非常,非常优秀的选手,我必须提升自己的发挥,否则就只能去辛辛那提备战了。今天我在场上的感觉比前两场好多了,但我仍然觉得还能更进一步。不过总体来说,我可能已经打出很好的水准了,只是我希望能更上一层楼。”

  作为赛会四强中仅存的大种子选手,阿扎伦卡虽然遗憾没能晋级决赛,但也对小威的发挥予以很高的评价。“她表现非常棒,尤其是发球。我认为到目前为止,她已经表现出了最好的水准。我之前和她有过交手,她很接近巅峰时期了。”

  尽管小威目前的世界排名只有第80位,但此前在斯坦福西部银行赛的夺冠,加上在本届罗杰斯杯进入决赛,这些都证明“黑珍珠”的实力依旧在女子网坛顶尖行列。当有记者将“排名80位是否感觉更像是伪装”这个问题抛给小威时,后者反问道:“你觉得呢?可能我的实力平平,也可能我具备了前十的能力,这个排名只是个掩饰。我不知道。这是个很好的观点。我会去寻找答案的。”

  在经历了伤病缠身的一年后,小威坦言现在只希望打好每一场比赛,争取每天都能有所进步。“我的目标就是每场比赛竭尽全力。并不是说我在之前会有松懈,只是那时候我更为看重的是大满贯赛的表现。但现在我明白了,世事无常。明天会发生什么,谁也不知道。当然我也不会消极,因为那样会影响到比赛的心态和发挥。我会尽力抓住每个机会。关键就在于找到两者之间的平衡。”

  小威将在决赛遭遇去年法网将自己淘汰出四强的斯托瑟。两人此前有过5次交手,小威以3胜2负略占上风。对于去年在罗兰-加洛斯的那场三盘较量,小威仍然印象深刻:“上一次我们交手时,她激发了我的最好状态。那场比赛很激烈,她打得非常出色。我认为现在的她仍然很有机会再次获胜,这里的场地也很适合她的发挥。我没什么好输的,进入决赛我已经很高兴了。希望我能再夺一个冠军,那会很美妙。如果不能,你知道的,还有下一周的赛事等着我。”

  (Chen)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小威廉姆斯 斯托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