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威赛后打趣自己才26岁 感谢球迷期待重返顶尖行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3日14: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消息,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再次在罗杰斯杯上演逆转,在4-6先失一盘的情况下,以6-3/6-2连追两盘,战胜捷克选手萨法洛娃。她将在半决赛遭遇4号种子、白俄罗斯天才阿扎伦卡。赛后,两人在谈到下一场比赛时,都表现得很谨慎。

  昨天与中国金花郑洁的比赛,小威也是以4-6先丢一盘,但最终反败为胜。提及今天与萨法洛娃的首盘较量,“黑珍珠”表示:“我在第一盘本来有更好的机会,但是我没有把握住一些关键分。其实可能一分或者两分就能改变比赛的整个走势,只是我出现了愚蠢的双误。”

  决胜盘,小威在第5局破发得手,她也再次通过叫喊声来为自己鼓劲。小威承认萨法洛娃的左手持拍让比赛变得更加艰难。“我必须把自己的发挥提升到更高的水准,而不是一成不变。对方是左撇子也让比赛有些不同,我得花时间去适应。我已经很久没有和萨法洛娃打比赛了,我忘了她的打法。她是个很优秀的球员,发挥出色。不过一旦我适应了比赛节奏,情况就好多了。”

  对于多伦多球迷的热情支持,小威也表示了感激。“我喜欢这里的球迷。我爱多伦多,我得到了非常美妙的支持,太不可思议了。”美国名将下一个对手将是目前仅剩的大种子选手阿扎伦卡,此前两人的5次对决,她收获4胜1负。“她的排名更进一步了,她在硬地上取得过非常不错的成绩。她是力量型的选手,也打得很聪明。我会努力发挥最好的水准。”

  当有记者提及瑞士球王费德勒刚度过30岁生日,小威的生日也日益临近时,心情不错的“黑珍珠”笑着答道:“不,亲爱的,我只有26岁,今年我将年满27岁。”最后她正色道:“仍然有很多人期待我重返顶尖球员行列,我的期望甚至更高。这非常有意思。”

  阿扎伦卡也非常尊重小威。“自从她复出以来,就不断打出精彩的比赛。我看过她在斯坦福的比赛,她表现非常棒。虽然她有一年时间没有参加比赛,可这丝毫不影响她的发挥,她此前也曾经做到过。她知道该怎么去打好比赛。”

  如果白俄罗斯姑娘能够最终夺冠,她的世界排名将上升至第三位。但她必须先过小威这道难关。“她在场上有很多武器,尤其是强势的发球。我已经有段时间没和她交过手了,所以我必须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状态,全神贯注。”阿扎伦卡说道。

  (Chen)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小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