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德再战特松加拒绝轻敌 No.1满意状态已渐入佳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3日12: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消息,作为四巨头中仅存的独苗,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在罗杰斯杯上继续前进的步伐。在6-2/6-1横扫法国“黑小酷”孟菲尔斯之后,世界第一将在半决赛遭遇另一名法国选手——将瑞士球王费德勒淘汰出局的特松加。

  这场胜利之后,小德本赛季面对世界排名前十位的选手,取得了15胜1负的佳绩。“我打出了本次比赛最好的一场比赛,这是毫无疑问的。”小德在赛后表示,“打成2-2平时,我在自己的发球局遇到些麻烦。不过在我完成第一次破发后,比赛进入正轨。所有环节都做得很好。我很高兴自己每天都能有所进步。”

  随着穆雷、纳达尔和费德勒相继落马,外界的关注焦点都集中到了小德身上。与孟菲尔斯的这场对决,世界第一正手攻势展现得淋漓尽致,他今年的战绩也达到了惊人的51胜1负。到目前为止,小德生涯对阵“黑小酷”保持七战全胜。不过面对下一个对手特松加,小德仍以3胜5负落后。

  今年温网半决赛中,小德和特松加狭路相逢,最终塞尔维亚人四盘胜出。谈到即将到来的较量,小德不敢掉以轻心。“我们俩上一次比赛非常激烈,对双方来说都很重要。过去几个月,他表现得更出色了,发挥水准又提升了。他的发球很强势,只要做好这个环节,他就能击败任何对手。这是快速场地,所以比赛会很艰难,我必须做好接发球,希望我能有机会。”小德将向个人本赛季第五个大师赛冠军头衔发起冲击。

  而特松加尽管在昨天经历了与费德勒的苦战,却还是直落两盘击败了西班牙人阿尔马格罗。法国阿里表示:“今天我感觉有些累。昨天的比赛让我耗费了不少体力,所以今天我有些低迷。不过我决定专注接发球和保发,这让我节省了一些体力。”

  下半区晋级半决赛的两位选手分别是美国一哥费什和塞尔维亚眼睛侠蒂普萨勒维奇。两人此前有过4次交手,费什3胜1负占优,这也是他本赛季第五次进入赛事半决赛。费什曾在2003和2008年参加过罗杰斯杯,但均是首战告负。

  在谈到和好友罗迪克相关的话题时,费什坦言:“罗迪克已经连续十年作为美国头号男单参加美网了,我只是在这一年排名比他高,这并不意味着什么。我非常尊重他。他的整个职业生涯都备受外界关注,而我则不用承受这样的压力。所以我希望大家对他更宽容些。”

  (Chen)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德约科维奇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