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洁不敌对手遭淘汰 中国“金花”止步罗杰斯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2日16:10  新华网

  新华社多伦多8月11日体育专电(报道员胡彦鹏)在11日晚进行的罗杰斯杯网球赛女单比赛中,中国选手郑洁与小威廉姆斯交锋。经过134分钟的苦战,郑洁以6:4、3:6和3:6告负,被淘汰出局。

  中国好手李娜在同日上午以2:6和4:6不敌澳大利亚的斯托瑟,止步于第三轮;另一位中国选手彭帅9日虽然以6:1和7:5击败西班牙选手里诺,但在次日对战李娜前因伤退赛。至此,中国“金花”在本届罗杰斯杯赛中全部出局。

  郑洁比赛的首盘,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一发和二发得分率只有67%和57%,低于郑洁的76%和67%。郑洁本盘的回发球得分率为34%,比对手高出7个百分点,并在第七局抓住破发机会。小威廉姆斯虽然打出5个ACE球,仍以4:6落败。

  第二盘比赛,小威廉姆斯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达到70%和53%,高于郑洁的68%和17%,并在第六局破发得分,以6:3的比分把比赛带入决胜盘。

  小威廉姆斯在决胜盘继续保持强劲的攻势,首局就破发得分。她在该盘比赛中共有3个破发机会,最终以6:3取得胜利。

  郑洁赛后表示对自己比赛中的表现比较满意,但由于在第三盘把更多的精力集中在接发球上,发球的注意力不太专注,导致失分。虽然比赛输了,却收获了很大的信心,因为毕竟自己刚刚伤愈复出。

  谈到小威廉姆斯,郑洁说对手的求胜欲望非常强。比赛中一些大角度的跑动中,许多女子选手不可能接到的球,小威廉姆斯还能打回来并得分。

  郑洁本场比赛结束后,将于次日前往辛辛那提,参加本周六在那里举行的辛辛那提大师赛。小威廉姆斯晋级八强后,将于12日迎战意大利选手斯齐亚沃尼和捷克球员萨法洛娃之间的胜者。(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