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Big4一缺三印证小德当之无愧 费纳首次同时无缘8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2日12: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消息,长假结束后,Big4的状态千差万别:德约科维奇继续保持火热的手感,赢得加冕世界第一后的首场比赛,No.2纳达尔却被克罗地亚选手多迪格爆冷淘汰,创下近三年来在大师赛中的最差战绩,也导致美网前重返No.1宝座的梦想化为泡影;刚刚度过而立之年的No.3费德勒在第三轮再度输给特松加,这是瑞士人在两个月内连续第二次输给对手;被专家评价为正在经历温网后宿醉的No.4穆雷则是输给了无甚名气的安德森。至此,Top4球员中仅德约科维奇一人打进本届罗杰斯杯八强。

  自2008年美网形成Big4概念以来,费德勒、纳达尔、德约科维奇和穆雷这四大天王同时无缘八强的记录还没有过。2008年巴黎大师赛或许是Big4成绩最糟糕的一次,其中费纳穆都是在1/4决赛出局,德约科维奇则在第三轮被淘汰。而今年罗杰斯杯是费纳头一次被同时挡在八强门外。

  费德勒在加拿大大师赛的战绩向来不错,曾四次打进决赛并两次夺得冠军;而纳达尔在近三年来也从没有过大师赛首战失败的战绩。曾经对网坛占据垄断地位的费纳接连在北美硬地赛季揭幕战中大失水准的确有些匪夷所思,但这也再一次印证德约科维奇作为当今世界第一是当之无愧的。从本赛季开始到现在,德约科维奇的胜场达到49场,仅在法网半决赛中输给过费德勒。塞尔维亚人14次战胜Top10球员,对Big4选手的胜场累计达到10场,其中五次击败纳达尔、三次战胜费德勒和两次胜穆雷。尽管很多人都怀疑世界第一的位置会给德约科维奇带来压力,因为更多人会对这位新王者产生期待,而且他的连胜状态能保持多久也是一个问号。不过北美是德约科维奇战绩较好的场地,而且现在他已确保No.1王位能维持到美网前不被超越,在积分上近一步扩大和纳达尔的差距从而让自己有更大的回旋余地。

  如今费德勒的黄金时代早已逝去,但正如桑普拉斯和诸网球专家所认为的,他依然拥有大满贯夺冠的实力,而且今年唯一赐予德约科维奇一败的就是这位瑞士老将,他依然是大赛中最令人头疼的选手。纳达尔由于今年连续五次输给德约而陷入自我怀疑的境地,自信受到严重打击。但或许在美网前提前暴露出来的问题将让纳达尔正视自己的不足并加以改进,让这次惨痛的失利刺激他在接下来的几站比赛中翻身。一旦恢复昔日的自信、再拾顽强不屈的斗志,纳达尔依然最令人忌惮的选手之一。至于穆雷,或许他在经历职业生涯中第二段低迷时期,此外也有好友德约成功带来的刺激。但是接下来的北美赛季是他最不擅长的场地,硬地将他攻击力不足的弱点近一步放大,他需要重新找回自己的方向。

  尽管Big4在大满贯赛事中占据绝对优势,但不得不承认,当今男子网坛早已终结了少数人“独裁”的时代,在四大满贯赛事之外,像特松加、费什、德尔波特罗、索德林、伯蒂奇等球员和世界前四已走的很接近了。今年美网值得期待,那些沉寂了半年之久的黑马或将迎来爆发。

  (牛崽)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小德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