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杰斯杯科维托娃伊万携手出局 阿扎伦卡强势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2日04: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05万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罗杰斯杯展开女单八分之一决赛的争夺。大赛7号种子新科温网冠军科维托娃出人意料的以1-6/2-6惨败与11号种子佩特科维奇拍下,4号种子阿扎伦卡6-1/6-2强势横扫桑切斯,本赛季已经收获三个单打冠军头衔的意大利老将文奇7-6(3)/6-2击败伊万诺维奇。

  温网夺冠后科维托娃因伤选择休养直到本周罗杰斯杯才正式复出,上一轮比赛两盘苦战淘汰加里奎斯晋级。11号种子佩特科维奇则是第一次以TOP10的身份出战,两人此前5次交手德国人以2胜3负处于劣势,在年初布里斯班的决赛中科维托娃直落两盘6-1/6-3轻取夺冠。但是比赛开始后的进程则出乎人们预料,11号种子凭借在底线稳定的发挥连续两度破发得手6-1先下一盘。第二盘比赛科维托娃虽然请求教练进场指导,但效果并不明显,在第3局的比赛中发出一记双误再度被破发。处于落后的7号种子在佩特科维奇的发球局中操之过急的强行进攻多次导致非受迫性失误。随着一记回球下网,科维托娃在第7局再度遭到破发并被对手抓住发球胜赛局的机会赢下比赛。获胜后有着“舞娘”美誉的佩特科维奇难掩内心的兴奋跳起了一段机械舞。从赛后技术统计显示,虽然科维托娃的制胜分以17-11占先,但非受迫性失误却以26-11远远超过对手。

  赛会4号种子阿扎伦卡在摆脱了斯坦福首轮爆冷不敌埃拉科维奇的阴影之后重振旗鼓来到多伦多。首轮轮空后在第二轮比赛毫不留情的送出双蛋横扫杜波伊斯,拉开了征战罗杰斯杯的序幕。白俄罗斯人第三轮的对手西班牙老将桑切斯近来状态颇佳,巴达盖斯坦夺得赛季首冠后,西班牙人并在本项赛事中从资格赛突出重围并在之前的比赛中淘汰帕夫柳琴科娃和汉图楚娃杀进16强取得了难得的9连胜。虽然在此前的交锋中桑切斯处于上风,但在今天的比赛中有着“怪球手”称号的桑切斯却丝毫无法撼动阿扎伦卡的强势,首盘比赛直到第5局才完成第一次保发,很快便以1-6丢掉首盘。第二盘比赛开始后两人都各自完成一次Love Game破发,但比赛随后就在此进入4号种子的掌控之中。在经过1小时3分钟的较量,阿扎伦卡便以6-1/6-2横扫取胜,赛后技术统计显示双方的破发成功率均高达100%,但4号种子的6次破发让对手无力回天。

  在几乎同时结束的另一场比赛中,在上一轮比赛爆冷淘汰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的意大利老将文奇延续着上佳的状态,直落两盘7-6(3)/6-2挑落前世界第一伊万诺维奇晋级八强。比赛开始之后两人的发球状态均不稳定,首盘第5局开始后的四个发球局双方各自兑现两次破发机会。在抢7的争夺中文奇表现的更加沉着冷静,以7-3锁定胜局。第二盘比赛文奇愈战愈勇,在前4局双方各保发球局之后意大利老将后程发力,在5-2领先的情况下破掉塞尔维亚人非保不可的一个发球局赢下整场比赛,在八强战中将迎战击败李娜(微博)的10号种子斯托瑟。

  (海盗)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罗杰斯杯 伊万诺维奇 科维托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