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多力荐费德勒忘却年龄障碍 或复制桑神大满贯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7日15: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消息,Tennis.com资深网球专栏作家皮特-波多在费德勒即将满30岁之际撰文,称以费德勒的身体状况、自信和精神状态,他无需理会年龄的因素,否认自己不行了的想法,像桑普拉斯那样依然能在30+的高龄夺得大满贯冠军,甚至夺得2012奥运网球男单金牌,出现在明年的北美赛季赛场上……。全文摘译如下:

  今年当罗杰-费德勒来到纽约出战美网时,相比去年澳网夺得第16座大满贯冠军奖杯时,他的人生又跨过了一个新的门槛。因为到今年8月8日,他就年满30岁了。和任何度过这个重要里程碑的人一样,他会告诉自己这仅仅是一个数字而已。活在心态。他还仍然位居世界第三,更不要忘记2个月前他是如何在法网击碎德约科维奇的41连胜纪录的。

  但是不管他的双腿多么富有活力,也不管他的反应有多快,在8月8日周一这个远离他职业生涯巅峰的日子,他将正式迎来自己30岁的生日。网坛历史上以30岁及以上的年龄夺冠的选手屈指可数。1972年安德斯-吉梅诺以34岁高龄夺得法网冠军,同年37岁的肯-罗斯维尔夺得澳网冠军。罗斯维尔的年代制造出一些30+冠军选手,最出名的莫过于罗德-拉沃尔,后者在1969年30岁之际第二次完成年度全满贯的壮举。近代以来,阿加西曾以32岁的高龄夺得澳网冠军,康纳斯在1983年31岁时摘得美网冠军,同样桑普拉斯在2002年以31岁的年纪夺得美网冠军。

  在这六个月时间里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差不多经历了角色的置换。现在成了长期位居No.3的小德取代他的位置出现在一些重要比赛中。的确费德勒的表现在今年还算可以,但是以这样的成绩(半决赛或者进入决赛)并不意味着他是巴格达蒂斯一个级别的选手。

  如果你是费德勒,就不要让8月8日这个既定的日子进入自己的脑海,就像纳达尔侵入他的脑海一样,因为年龄这个东西远比纳达尔危险,而且危害更大。你不停地否决自己不行了的事实,等待着甜蜜的复仇:等到大满贯这种赛事,所有的环节又都十全十美起来时,你向别人证明你还行。就像桑普拉斯在2002年的美网做到的那样。

  我不停地提到“否认”(指年龄)这个词,但是我在说的是一位职业选手,他还有着饱满的自信和良好的身体状况。因此,我宁可费德勒不要理会年龄的问题,他甚至可以向联合国提交31岁问题的议案。当31岁的桑普拉斯在2002年夺得个人最后一个大满贯冠军时排名在第17位。那一年大多数时候,媒体和专家的言论似乎都在逼迫他退出,毫无疑问是因为他的排名下跌,直到那年美网夺冠之前他的表现都很糟糕。

  很难相信费德勒的热情燃烧殆尽,尽管他有妻子有家庭,但是他对职业巡回赛的生活却并没有抱怨,他称“我喜欢旅游,我么有问题。这是很美好的事情。”此外费德勒也有目标,对于正处人生十字路口的选手来说这是件好事。不久前他称自己很渴望角逐2012年奥运会,因为网球男单金牌一直是他职业生涯中的遗憾。在伦敦他或许有机会打进决赛,并最终成就这个罕有的荣誉。他能,实际上他将从单打、男双和混双三管齐下,因为伦敦奥运网球赛事将在全英俱乐部举行。

  我希望看到费德勒这样做。但是如果你认为他已在计划奥运会的打算,那么听听他所说的:“我或许提前了一年半时间作出计划,我已经在想明年奥运之后的事情了。”这是一个好消息,罗杰,我期待在2012年甚至在以后都看到你出现在湿热的北美硬地赛场之上。只要你能、你想,就去做吧。我们期待看到你的比赛。

  (牛崽)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