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威:战莎娃会竭尽全力无关感情 不会给自己设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9日14: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消息,2011年WTA西部银行精英赛第二轮,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以6-2/3-6/6-2的比分击败了俄罗斯美女基里连科,赛后,她表示比赛中的水泡并不是大问题,下一场对莎娃的比赛,自己将全力以赴。

  西部银行精英赛是小威在去年温网之后参加的第三项巡回赛事,也是她在2009年美网之后第一次踏上美国的土地。小威因为右脚的手术缺席了近一年的比赛。另外,小威的肺部被发现有血块,她皮下的血池也需要通过手术摘除。

  今天小威在与基里连科的比赛中左脚踝起了水泡,她因此叫了一次医疗暂停,重新进行包扎。基里连科顺势拿下第二盘和第三盘的第一局。“我那时行动有些迟缓。”小威说,“我有些沮丧但立刻就打起精神来提升自己的状态,最终赢得了比赛。在比赛开局的时候我表现不错,但在伤停之后我的移动出现了问题。”

  谈到莎拉波娃(微博),小威认为对阵温网亚军显然并不是一件令人高兴的事,当然如果她赢了就另当别论了,这是小威的一直以来对待比赛的态度。“如果我说我只是想打出好球,这是一个谎言。”小威如是说,“难道输球了我会高兴么?我承认当我比赛的时候我有些神经紧张甚至会把自己逼到绝境。”

  即使经历了伤病和休赛,赛蕾娜仍然有望重返巅峰,但她需要在下场比赛发挥出优异的水平。“我相信我们都会在比赛中发挥出我们的最高水平,这与私人感情无关,打好比赛赢得奖金是我的工作,所以我会在场上竭尽全力。”小威补充道。

  小威这次回归之后对网球变得很珍惜,她正试图对自己保持耐心,所以她没有为自己设立任何目标,包括美网在内。“这是一个很长的过程。”小威这样说。“就像爬山,重要的并不是你爬得有多快。”心态平和的小威无疑更具有威胁性,这也使得这两位前世界第一之间的对决更加令人瞩目。

  (Sally Yang)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小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