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纽伦堡赛外卡选手双蛋血洗仅存种子 生涯首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6日23: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消息,总奖金为220,000美元的WTA纽伦堡盖斯坦女子赛结束了第六个比赛日的争夺。24岁的本土外卡选手阿奇莱特纳尔送出双蛋淘汰一日双赛的8号种子佩瓦克,职业生涯首次打进WTA决赛。她将与西班牙老将M-桑切斯争夺冠军,后者以6-1/7-6(5)战胜乌克兰姑娘K-邦达伦科,本赛季首次杀进决赛。

  20岁的俄罗斯红粉佩瓦克现排名第65位,是本项赛事硕果仅存的种子选手。她和K-邦达伦科均是一日双赛,只因昨天的1/4决赛遭到雨水侵袭被迫推延到今天进行。此前佩瓦克曾以3-0领先西班牙选手蒂奥,在今天的补赛中她再接再厉以6-2/7-6(5)淘汰对手晋级。K-邦达伦科则是延续昨天5-2领先的优势,最终以6-2/6-1淘汰西班牙人纳瓦罗晋级四强。

  佩瓦克的半决赛对手是世界排名第109位的本土选手阿奇莱特纳尔。此前双方有过一次交手,佩瓦克在今年的ITF捷克兹林站决赛中以1-6/0-6失利。今天阿奇莱特纳尔凭借火力十足的底线逼迫俄罗斯人频频失误,后者仅拿到9个发球分,总得分也只有17,最终她的双误大礼让对手取得最终的胜利,全场比赛仅用时48分钟。

  28岁的老将M-桑切斯则是在另一场半决赛中以6-1/7-6(5)战胜一日双赛的K-邦达伦科,打入个人在本赛季第一个WTA决赛。全场比赛都是西班牙人占据主导地位,但是她在第二盘5-3领先时却未能拿下发球胜赛局,导致比赛被拖入抢七局,不过她还是在第二个赛点到来时一举锁定胜利。全场比赛乌克兰人共发出10个双误,送出13个破发点并6次丢掉发球局。

  决赛对阵双方M-桑切斯和阿奇莱特纳尔曾在2009年哥伦比亚波哥大红土赛上有过一次交锋。当时阿奇莱特纳尔打进职业生涯首个WTA半决赛,但是西班牙人却以7-5/7-5赢下了这场半决赛,并最终夺得职业生涯处女冠。作为前Top20选手,现排名第54位的M-桑切斯将冲击生涯第四冠,她上一次夺冠是在去年的罗马站。

  (牛崽)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WT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