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2岁俄新星身患癌症 致信球迷期待战胜病魔重返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6日10:17  新浪体育
克雷巴诺娃健康时在比赛中握拳为自己加油克雷巴诺娃健康时在比赛中握拳为自己加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消息,昨天刚刚度过自己22岁生日的俄罗斯红粉克雷巴诺娃在生日当天通过WTA官网向粉丝们透露自己身患癌症的消息。目前克雷巴诺娃正在意大利佩鲁贾的一家医院接受治疗,她期待自己能在身体康复后再度重返赛场。

  克雷巴诺娃被誉为是WTA最具潜力的新星之一,今年2月份她曾打进Top20刷新个人单打最佳排名。早在2008年,还不满20岁的她就在温网杀进个人首个大满贯第四轮,次年澳网她战胜5号种子伊万诺维奇闯进16强。但是今年5月以来克雷巴诺娃一直没有参赛,并相继缺席法网和温网。直到今天她才宣布了自己长期缺战的真正原因,以下是她在WTA官网的亲笔信:

  大家好:)

  今天是我的生日,我想感谢大家为我送上的美妙祝福和心愿。长期以来我都没有解释为什么我一直缺席比赛,所以今天我想在此说明这一切。

  目前对我来说是一个艰难的时期。我患了霍奇金淋巴瘤(Hodgkin's lymphoma),这是一种癌症。目前我正在意大利接受治疗,进展还不错,但是我还需要付出更多的耐心和时间。此外我还需要坚强、乐观地面对这一切,因为我还有好几个月的治疗时间。好消息是,在接受治疗后如果我感觉良好,我还有机会重新拾起球拍。当然没有什么是绝对肯定的,但是这种机会对我来说却是巨大的希望,它将帮助我保持乐观,专注于每一天的治疗!我真的很怀念比赛的日子,我怀念看见世界各地的球迷和朋友的时光,我怀念击球,怀念所有的这一切。网球就是我过去15年生活的全部。

  我要解释为什么选择在意大利接受治疗。第一,我在这里有一个训练基地,还有很多亲密的朋友陪伴着我。所有这里对我来说就像是第二个家。第二,佩鲁贾的医院在意大利是数一数二的,而且很擅长治疗这个病。这里的医生对我做出了最好的治疗。这儿对我来说就是一个完美的地方,周围的环境让我有回家的感觉。

  我是一个坚强的人,之前我就证实过这一点。但很显然,今天我所面对的这个困难是以前从未经历过的。不过在克服这一切之后,我敢肯定我的人生会比以前更美好。这是到目前为止我人生中最艰难的时期,我希望即使以后有苦难也不会超越今天的痛楚。我相信我将克服病魔--这只是耐心和时间的问题,我相信我有足够的能力!

  当然,即使现在正在接受治疗,我也希望自己能在今天度过一个开心的生日:)我很高兴今天我的家人、最好的朋友以及所有生命中最重要的人都在身边陪伴着我。他们每天、每周以及每个月都在这儿帮助我,给我无尽的支持。

  最后我只想说,我想写给你们大家是因为我有很长时间没有联系你们了,我真的很想念大家.。.虽然目前我不能出现在赛场上,但是我希望能尽快看到你们:)

  阿丽萨

  WTA官网在新闻末尾也送上对克雷巴诺娃的支持和鼓励:“WTA和整个网球家庭将陪伴着阿丽萨和她的家人度过这段艰难的时期。阿丽萨是一位非常坚强和乐观的人,我们希望她尽快、彻底地康复。”

  其他球员也对这位年轻的俄罗斯姑娘表达最真挚的祝福。印度美女米尔扎则在Twitter上写道:“刚刚得知曾和我搭档夺得温网青少年组女双冠军的阿丽萨-克雷巴诺娃被诊断出癌症,祈祷她能康复。”

  在此,我们也祝福这位坚强、乐观的俄罗斯姑娘能早日击败病魔,重返赛场绽放光芒。

  (牛崽)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克雷巴诺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