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姚氏语录到娜言娜语 新偶像改变世界对中国印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3日16:35  新华网

  以前,很多外国记者都有这样的疑问:中国运动员在场上微笑动人,下场后却始终板着脸,接受采访时更是用词谨慎、中规中矩,让人提不起继续提问的兴趣。然而近年来,姚明、李娜等一批中国体育明星,越来越具幽默与个性,很多人还把他们的话整理成“姚氏语录”、“娜言娜语”,广为传播。他们的智慧、率真和“有范儿”,正渐渐改变着世界对中国的印象。

  曾有舆论质疑姚明的优势只是身高出众,姚明对此则采取了颇有喜感的回应:“这就好比你有了一台奔四的电脑之后就不会再用奔二的电脑。我难道放着身高不利用?那太奢侈,太暴殄天物了。”这是典型的“姚氏语录”,幽默、机智,嬉笑的回应让本来带着“挑衅”的问题就此终结。姚明的智慧与幽默,为他赢来了众多赞誉。NBA总裁大卫·斯特恩表示:“姚明是一个有礼貌、有良好教养的年轻人,这是中国的骄傲,也是中国送给NBA最好的礼物。”

  和姚明一样,新科法网女单冠军李娜同样被认为是一名极富个性的中国球员。“奖金是我逆转球势的动力”等言语从她口中蹦出后,迅速受到众多媒体和中国网民的热捧。她用自己招牌式的幽默语言,在全世界人民面前展示了中国人的全新形象。

  一直以来,大批走出国门的中国运动员用过硬的成绩赢得了国际社会的尊重,但上佳的成绩却难以转化为个人魅力,然而,如今一批带着反叛精神和火辣性格的“80后”运动员,却将自己的个性融入了国际体育界。

  没有套话连篇,有的是和普通人一样的悲和喜、兴奋和抱怨,这些年轻的中国运动员们,用他们的真诚和机智,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年轻人群更加个性化和多元化的形象。(新华)


分享到: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体坛一姐李娜专题 |曝姚明决定退役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网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