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庆功会遭中外媒体密集轰炸 称下半年最看重美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5日21:23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汪涌

  “2011法网女单冠军——娜姐回来了庆功会”7月5日从下午到晚上,持续在北京三里屯SOHO举行。

视频-李娜高贵黑衣出席发布会 妙语连珠引现场爆笑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在WTA为李娜专门举行的这次盛大的庆功会上,李娜除了和球迷们进行互动等交流活动接受众多的祝福外,还在夺得法网冠军回国后,首度安排了近一个小时的采访,笑迎几十家中外媒体记者的密集“轰炸”。

  采访安排在庆祝活动现场附近一间由咖啡厅临时改成的采访室里进行。尽管主办方控制了媒体人数,采访室仍然被包括美联社、路透社、新华社、中国日报等中外媒体在内的几十名记者挤得满满当当。

  李娜说:“这次回国就是想放松和休息,因此一直谢绝了媒体、甚至包括我家乡媒体的采访;今天不同,大家只管放开了问。”

  身着一袭黑色裙装的“娜姐”笑容满面,自如地应付这样的大场面。面对记者们中、英文连珠炮式抛出来的各种热点问题,有问必答,信心十足。

  记者问:“听说你当上湖北省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了?”

  李娜:“我也听说了这件事,不过,当不得真。再说,我也不习惯管人,要管,我也只能管管老公姜山。我现在还是一名现役运动员,没有别的精力,我现在要把所有精力都放在比赛上。”

  记者问:“你今年几次出现在大家面前都很漂亮,是不是在自己的团队里增加了专门的化妆师啊?”

  采访间里包括李娜在内一片笑声。

  李娜:“当然没有啦,出席这样的活动,总得化点妆才对得起大家嘛!其实我觉得自己没什么大的变化,可能是你们看我的心态和角度不同了吧。”

  记者问:“人红是非多,你自从澳网闯入决赛后到现在,连续传出怀孕、离婚、退役等不实消息,对此你是怎么回应的。”

  李娜:“不理呗!嘴长在别人身上,我也管不了,他爱说什么说什么。说永远比做要容易得多。我只管打好自己的球、做好自己的人就行了。”

  记者问:“去年中网的奖金你全部捐赠给公益事业,今年还会有这样的安排吗?”

  李娜:“当然,而且这项活动正在紧张筹备中,只是现在还不方便透露。不过,今年内肯定会安排。”

  记者问:“你已经29岁了,会不会像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一样,生个孩子,一家人在全世界边打比赛边游历?”

  李娜:“不会,如果我生了孩子,我会专心带好孩子的。我没觉得自己29岁就打不动了,我现在的状态好着呢!”

  记者问:“今年上半年的比赛,你连续闯入澳网和法网女单决赛,并夺得法网冠军。下半年的赛事会有什么样的安排,最看重哪一个比赛?”

  李娜:“回国这几天我休息和调整得非常好,为了减少干扰,我几乎都是待在家里陪家人,十足的‘宅女’。不过,这样轻松的日子很快就要结束了,作为一名职业球员,又要投入到紧张的训练和比赛中去了。8月份就安排了比赛。下半年,我最看重的是美国公开赛和中国公开赛,尤其是作为大满贯之一的美网。”

  记者问:“以前你说最喜欢温网,现在夺得法网冠军后,是不是对红土场地的比赛兴趣更浓一些了?”

  李娜:“以前之所以会那么说,是因为温网历史悠久,在绿草坪上比赛的感觉非常舒服。不过,作为职业球手,每个赛季,无论是在红土还是草地和硬地进行比赛,喜不喜欢都得适应。”(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体坛一姐李娜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网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