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网逆转纳达尔向穆雷说“Sorry” 他有能力进决赛

纳达尔晋级男单决赛。

  本报讯 (记者 孙嘉晖)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温网公开赛结束了男单半决赛的角逐,4号种子穆雷在以7比5先胜一盘的情况下,被纳达尔以6比2、6比2和6比4连扳3盘,连续3年在全英俱乐部止步4强。英国人75年来无人夺得大满贯冠军的纪录,只能在这空前压抑的气氛中延续。赛后,纳达尔礼貌地表达了对好友穆雷的歉意:“再次杀进温网决赛就等于梦想成真,但我要对安迪(穆雷)表示抱歉,我认为他有能力进入决赛;他是我遇见的没拿过大满贯的最强的对手。”

  穆雷在首盘的表现令人耳目一新,他轰出了6记ACE球,甚至没有给纳达尔一次破发机会;而西班牙人则在盘末罕见失手,穆雷以7比5先下一城。

  英国天才次盘继续保持攻击性打法,但随着时间的推移,非受迫性失误增多到12次,而纳达尔却保持着零失误,强大的气场,给穆雷制造了极大的心理压力。在这种急躁情绪下,英国天才根本无法抵御纳达尔的如潮攻势。4盘比赛下来,纳达尔的非受迫性失误只有7次,而穆雷则多达39次。

  纵然穆雷在ACE球数据上以15比6遥遥领先,在制胜分上甚至以42比37占优,但单一的技术环节无法让他赢得一场比赛的胜利。

  如此多的失误,穆雷自己也输得心服口服,赛后甚至不无调侃地说:“即使他随便打过来一个球,我都会忙得不亦乐乎,特别是我开始失误的时候,他好像突然爆发了,并且越打越好,我的失误成了他的突破口。”

  穆雷职业生涯共7次打进大满贯赛事的4强,赢了其中的3次,这项成就已经远超同胞前辈亨曼。但连续在法网和温网止步半决赛,穆雷说:“这让我很难受,但我该做的都做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穆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