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莎拉波娃:回归的一大步 不断提高对未来充满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3日03:16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虽然莎拉波娃继2004年首捧“玫瑰水盘”后再度登顶温网的梦想2日落空,但这位曾因伤病跌落低谷的俄罗斯姑娘还是感觉自己在回归之路上迈出了一大步。“我在不断提高。我对未来充满信心。”

  14岁即开始征战职业巡回赛的莎拉波娃曾一路坦途,7年前就在温网拿下个人第一个大满贯冠军头衔,还曾在美网、澳网品尝胜利滋味。然而,排名一度达到世界第一的她在2008年温网第二轮即遭淘汰后进入了人生的一个黑暗期。因为可能危及其职业生涯的肩伤,莎拉波娃蛰伏了9个多月才终于回归单打赛场。

  曾经,莎拉波娃觉得一切辉煌都来得理所当然。受伤之后,她则体会到那些荣誉是多么值得珍惜。虽然复出之后日子变得艰难,但逆境中的她总可以保持旺盛斗志。去年澳网首轮出局,今年打进第四轮,去年法网止步第三轮,今年则在自己并不擅长的罗兰·加洛斯红土场首度跻身四强。再回到曾让她一鸣惊人的草场大满贯,24岁的莎拉波娃则7年后再进决赛。

  虽然最终被21岁的捷克新人科维托娃击败,但莎拉波娃从未丢掉自己的坚忍。“无论如何,我都坚定着再夺大满贯冠军的梦想。闯进大满贯决赛并期待胜利,这是我作为网球选手的梦想。我当然想扭转比赛的结果,但今天这没有发生,不过明天也许可以实现。”

  与冠军相差一步,但莎拉波娃感觉自己在回归之路上已迈出了一大步。“这是一大步,因为我的比赛水平在不断提高,这是一大步,因为这给了我巨大的信心继续前进。接下来还有很多比赛,我希望自己可以成为更优秀的球员。我想要继续努力。”(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温网 莎拉波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