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斯基:感谢组委会给我外卡 格拉芙的成就难以置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9日02: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英国当地时间6月28日消息,温网女单八强战德国选手利斯基2比1淘汰法国选手巴托丽晋级半决赛,这是本次持外卡参赛的利斯基在温网的最好战绩,半决赛中她将面对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

  首盘开局利斯基率先取得两个破发,尽管巴托丽会破一个发球局,但是凭借强大的发球优势,利斯基6比4先下一城。第二盘战至第十局,利斯基先后拿到三个赛点,但是都被顽强的巴托丽一一化解,利斯基的一记双误让对手顺利破发,被拖入抢七后巴托丽获胜。决胜盘利斯基强势保发后率先破发成功,最终以6比3赢下决胜盘。赛后利斯基说:“对阵巴托丽的比赛确实很艰苦,她在草地上打得很好。但我非常想赢下比赛,所以我倾尽而出,每一分都在战斗!”

  本赛季的草地赛季两人都有不俗表现,巴托丽携伊斯特本的冠军征战温网先后淘汰佩内塔和小威,而在伯明翰捧得冠军奖杯的利斯基更是在第二轮淘汰了法网冠军、中国金花李娜。利斯基的强悍发球和主动得分是获胜的主要武器,今天全场9记ACE,一发平均时速超过170公里/小时,最高时速高达190公里/小时以上,她几乎成为女子巡回赛中最出色的发球选手。巴托丽认为自己的失利的主要原因是在第三盘心有余而力不足,上周经历了与佩内塔三个多小时的三盘大战和昨天与小威之间两个小时的恶战后,巴托丽的身体已经无法承受这么高强度的比赛。

  继09年闯入温网八强后,本次持外卡参赛的利斯基刷新了自己的温网最佳成绩,也成为继1999年格拉芙以后首位闯入温网女单半决赛的德国选手。利斯基说:“前年闯入女单八强后,我没能走的更远,这次能够进入半决赛确实太棒了。对于德国网球来说也是很伟大,因为我们有不少优秀的女选手。”

  格拉芙曾经是德国女网的旗帜性人物,利斯基称自己听说最多的就是关于格拉芙在网球方面的成就,她说:“她的成就令人难以置信,为德国网球做贡献也难以置信。遗憾的是我没有看太多她的比赛,因为我那时候还是个孩子。”在之前赞助商的活动中,利斯基曾与格拉芙有过交流,并受阿加西和格拉芙邀请到家中吃饭。利斯基说:“他们都是很友善的人,我很喜欢他们,他们的家也很漂亮!”格拉芙对于德国女子网球复兴非常感兴趣,她还与德国联合会杯教练利特内尔进行交流,这会对利斯基这样年轻一代球员有所帮助。

  因为脚踝受伤,利斯基缺席了五个月比赛,排名也从22位一路跌落。她认为自己现在的水平大概应该是20位左右,对于自己能取得外卡参加温网感觉非常好,她说:“我很感激组委会给了我外卡,即使我在伯明翰夺冠也不意味着他们一定会把外卡给我,能够在温布尔登参赛感觉很好,我也很享受比赛!”相比09年进入八强后紧张地睡不着觉,利斯基认为现在的自己更有经验也更加沉着,伤后重返赛场的她更享受在场上打比赛的每一分钟。

  (吕敏发自温布尔登)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利斯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