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彪悍打法付出惨痛代价 脚伤险退赛所幸无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9日00:44  北京娱乐信报

  疼!疼!疼!

    昨天腿疼,今天脚疼,前几天是膝盖疼,我最近几个月的比赛实在是太多了。——纳达尔

    彪悍的打法,必然付出惨痛的代价,西班牙人纳达尔又伤了!北京时间昨晨,纳达尔在第一盘时脚部受伤,抢七局之前经历了超过8分钟的医疗暂停。随后,他以8比6赢得抢七局。伤痛几乎伴随着整场比赛,一度险些退赛,但纳达尔挺住了,他仍以3比1击败24号种子德尔波特罗闯进温网八强。经过核磁共振检查,纳达尔伤势无碍,将与美国人费什争夺四强席位。

 

    每盘比赛都是用命拼下

    首盘比赛,两人竞争激烈,纳达尔在6比5领先时痛苦蹲下。此后,连丢3分,只得与对手在抢七局中一争高下。抢七局开始前,纳达尔经过了超过8分钟的医疗暂停,随后以8比6艰难赢得首盘。

    “第一盘进行了一半之后,我就开始觉得脚疼,随着比赛进行,我感觉更糟糕了,好像是伤到了骨头。”纳达尔表示,当时他甚至认为自己可能要放弃比赛,不过经过医生的治疗,他还是坚持回到了场上。

    此后,24号种子德尔波特罗6比3扳回一盘。不过,忍着脚痛顽强作战的纳达尔接着以7比6、6比4连下两城。“其实接下来的比赛中,我的脚还是会感觉疼,但贴上胶布后,可能是支撑的位置有所改变,所以没有之前那么疼了。”纳达尔说,“不过跑动中正手击球对我而言非常非常艰难,反手倒是一点问题都没有,我可以迅速跑到位。”

    怎么受伤的?摇摇头。是否严重?摇摇头。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纳达尔只是说,“昨天腿疼,今天脚疼,前几天是膝盖疼,我最近几个月的比赛实在是太多了。”

 

    炮轰国际网联只想赚钱

    温网结束后,戴维斯杯将接踵而至。不过纳达尔已经表示不会代表西班牙队出战。当被问到原因时,西班牙人将矛头对准了ITF(国际网球联合会)。“我认为问题出在ITF身上。他们不愿做出改变。这可够糟糕的,因为大多数时候,世界上最好的选手都没法参加戴杯。他们应该从自身找问题,不是吗?他们只知道赚钱。有人可能会认为我只顾自己,不愿为国出力。可事实并非如此,我很愿意参加戴杯。可我不能每周都忙着参加比赛,我需要休息。过去6个月,我打了太多的比赛。对我来说,这是个艰难的决定,但ITF其实无所谓。”

    对于伤病,纳达尔否认旧伤复发,“这是新的状况。”北京时间昨晚,西班牙人接受了核磁共振检查。“谢天谢地,检查结果显示我并没有受伤。”纳达尔说,“我会继续训练和比赛,谢谢大家的支持。”温网八强战,纳达尔将遭遇美国名将费什。

    信报记者 张九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