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天王潇洒依旧完胜昔日克星 将对战俄名将尤兹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6日20:30  人民网
费德勒潇洒依旧费德勒潇洒依旧

  北京6月26日电 北京时间25日晚,2011年草地大满贯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展开第六日的争夺。3号种子、六届赛会冠军费德勒在面对昔日的“克星”纳尔班迪安时,6-4/6-2/6-4取得完胜,顺利跻身16强。而他在下轮对手将是俄罗斯名将尤兹尼,后者在一场四盘大战中以4-6/6-3/7-6(3)/6-3逆转16号种子阿尔玛格罗。

  比赛伊始,费德勒在经过前两局的试探后开始发力并拿到了破发点,虽然纳尔班迪安漂亮的将比分追成Deuce,但随后连续两个正手失误还是导致他交出了发球局。3号种子在发球局化解了两个破发点后,也确立了3-1的领先。底蕴犹存的阿根廷人并没有自乱阵脚,他在第六局终于凭借积极的上网压迫将比分追成3-3平。然而费德勒随即加强了底线进攻的力度,费天王在第七局再次破发得手后,再次取得了5-3的领先。随后比赛没有再起波澜,费德勒凭借犀利的一发拿下发球胜盘局后,将第一盘的比分定格在6-4。

  纳尔班迪安在第二盘开始后再受打击,首局在破发点上的上网失误导致他送出了发球局,费德勒抓住机会轻松确立了2-0的开局。阿根廷人随后加强一发成功率后追回一局,不过费德勒还是经历平分的考验后继续保持3-1的领先。经过两局比赛的胶着,费德勒在第七局再次发力,他依靠底线快节奏的对攻击溃了纳尔班迪安,而顺利实现了二次破发的瑞士球王,也轻松的以6-2再胜一盘。

  盘间休息时纳尔班迪安申请了医疗暂停按摩大腿,重新返回场上的阿根廷人状态似乎有所回升。费德勒虽然在第三局拼出了破发点,不过关键时刻纳尔班迪安的二发ACE帮助他化解了危机,继续将比分打成2-2平。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纳尔班迪安依靠发球局中的稳定的发挥一直和费德勒紧咬比分,两人在前八局也战成平手。在关键的第九局中纳班一度以40-15领先,但费德勒却在随后连赢四分实现了破发。尽管阿根廷人在比赛的最后阶段一度化解了三个赛点,但关键分能力强劲的费德勒还是守住了发球胜赛局,以6-4结束了比赛,昂首晋级16强。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