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威抱怨温网场地安排不合理 重男轻女传统早有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6日08:40  新浪体育
小威对比赛场地安排很无奈小威对比赛场地安排很无奈

  新浪体育讯 据北京青年报 拥有13座大满贯奖杯的小威廉姆斯,昨天公开抱怨温网组委会对场地的安排。在小威看来,组委会连续将她拒于中心球场之外的举动,是对卫冕冠军的侮辱。而WTA主席阿拉斯特也表示,对温网的赛程安排不理解。

  如果说有哪个大满贯赛事让小威又爱又恨,那温网当之无愧。为了取悦组委会,取悦观众,小威甚至去专门学习如何对女王行屈膝礼。可是在这位四夺温网冠军的名将眼中,温网回报她的却是漠视。

  在今年温网第二轮比赛结束后,小威在赛后发布会上公开表达了对场地安排的不满,“我不知道为什么组委会非得把我的比赛搁到那么老远的2号场,是让我多走走路热身吗?”不过组委会显然没有听见小威的抱怨。昨天第3轮的赛程,依旧难以让卫冕冠军满意。小威与俄罗斯美女基里连科的比赛再次没能被排进中心球场,而是旁边的1号场。小威直言,这是组委会重男轻女。“他们好像喜欢把我们安排在2号球场,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他们可从来不会把那些顶级男选手放在中心球场外面。”

  小威对2号球场“敏感”是有原因的。不仅因为2号球场仅可容纳4063名观众,它还一度被誉为“冠军坟墓”。2005年小威在第三轮负于克雷巴斯,康纳斯、麦肯罗和桑普拉斯都曾在这里输过球。

  对于小威的愤怒,WTA主席阿拉斯特表示理解,并发表了声明声援美国名将。“塞雷娜-威廉姆斯是四届温网女单冠军得主,是今年的卫冕冠军,她已经拥有13个大满贯冠军头衔。我完全理解她的失望之情。温网场地安排是由全英俱乐部负责的,只有他们才能对塞雷娜比赛的安排做出解释。”

  小威的炮轰并未让温网有丝毫动摇。发言人约翰尼-帕金斯表示,组委会有专业人士指定赛程,以满足最多人的利益。“显然这并非有意为之。这是个相当复杂的问题。每个人都有自己看事情的角度,包括小威。”

  作为历史最为悠久、享有盛誉的大满贯赛,温网重男轻女早有历史。直到2007年,温网才宣布男女选手奖金平等。上一次出现首周有两场女子比赛被安排在中心球场的情况还是2006年。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威 网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