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网男单“四大天王”无人掉队 女单小威回归再前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6日08:15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6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继英国头号选手默里24日获得16强席位后,世界排名前三位的纳达尔、焦科维奇和费德勒26日也分别获胜,确保“四大天王”在三轮比拼后无人掉队。女单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当日也终于迎来一场直落两盘的胜利,感叹能坚持到温网第二周的感觉真好。

  西班牙人纳达尔当日与卢森堡选手穆勒继续他们未完成的比赛。面对2005年温网第二轮中击败自己的对手,纳达尔24日抢七局战至8:6才赢得首盘。比赛随后因雨暂停,因腿部肌肉太紧而要求医疗暂停的纳达尔也正好得以喘息。

  25日再战,纳达尔与穆勒又是前12局不分高下,但卫冕冠军7:5再赢一个抢七局,从而实现2:0的领先。随后,世界排名第92位的穆勒似乎失去斗志,以0:6匆匆败下阵来。

  纳达尔接下来将遭遇前美网冠军德尔波特罗,这位去年被伤病困扰的阿根廷大个子直落三盘淘汰了法国的15号种子西蒙,在纳达尔眼里可谓巨大挑战。“他是个非常难对付的高手,”纳达尔说起24号种子德尔波特罗,“他的水平比他现在的排名要高很多,在我看来,他应该是世界前五的水平,这是在他健康的情况下。”

  纳达尔晋级后,“瑞士天王”费德勒和塞尔维亚高手焦科维奇也闯过第三关,前者以6:4、6:2和6:4送走阿根廷的28号种子纳尔班迪安,后者以6:4、4:6、6:3、6:4送走塞浦路斯的32号种子巴格达蒂斯。其中,如日中天的焦科维奇在比拼中遭遇不小考验,在顽强奔跑的巴格达蒂斯面前失误过多,一度气恼得摔起了球拍。

  焦科维奇赛后坦言,因为在底线失误丢分太多,他感觉很受挫,“我不能说谎,我当时的确有些焦躁”。不过,上半年战绩骄人的焦科维奇还是很乐观:“从光明的方面想,我在关键时刻顶住了,即使是在最后一局有可能输掉的情况下,我还是拿下来了。我稳定住了情绪,坚信自己可以获胜,这最重要。”

  不过,身体不适的5号种子索德林未能继续前进,连输3盘败给澳大利亚新秀托米奇。瑞典“重炮”自言感觉虚弱、头晕,总之在场上无能为力,18岁的托米奇则实现大满贯赛最佳战绩。

  女单方面,因伤病远离网球近一年的小威终于实现了一场直落两盘的胜利,追随姐姐大威晋级16强。这位13个大满贯冠军得主赛后感叹:“我还活着,这感觉真好,希望我还能走得更远。”

  另外,中国姑娘彭帅首度打进温网16强,将与俄罗斯的5号种子莎拉波娃争夺八强席位。世界第一沃兹尼亚齐、第二轮力克法网新科冠军李娜的德国人利西茨基也继续挺进。但是,意大利的6号种子斯基亚沃内和塞尔维亚名将伊万诺维奇双双止步。(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