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彭帅“踏马”创个人温网最佳 她在“低调”中腾飞

 

下一轮彭帅将迎战强敌莎拉波娃。

  温网公开赛力擒“黑马”辛

  ■ 本报记者 孙嘉晖

  北京时间昨晚,温网公开赛展开第一周最后一个比赛日的角逐,在女单第3轮的一场焦点战中,赛会20号种子、中国金花彭帅以6比2、7比6(5)击败匈牙利老将辛克,后者首轮爆冷淘汰澳大利亚猛女斯托瑟。这样,在李娜、郑洁相继止步第2轮后,彭帅一人独扛大旗,杀进女单第4轮,创造了自己温网的最好成绩,这也是她继今年澳网之后再次杀进大满贯女单16强。1/8决赛,彭帅将遭遇前温网冠军、赛会5号种子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

  第2轮拿下英国“一姐”巴尔塔查,彭帅成为唯一晋级女单第3轮的中国金花。彭帅的对手辛克首轮仅仅用时67分钟就以2比0横扫斯托瑟,爆出大冷。28岁的辛克是一位左手将,她在2009年曾将世界排名提升至最高的37位,但由于受伤病困扰,她的世界排名持续跌落,目前只有262位,如此排名击败世界前10的斯托瑟,更显神奇。第3轮也是辛克在大满贯的最佳战绩。

  首盘,手感火热的辛克在第3局率先打破僵局成功破发,不过,这倒激发了金花的斗志,彭帅随后连续3次破掉对手发球局,连下5局仅用时25分钟便以6比2先拔头筹。

  次盘,两人都稳守发球局,比分来到2比2,辛克在第5局再度完成破发,并取得5比3的领先优势。心态平稳的彭帅,先是挽救盘末点保发,继而破掉对手的发球胜盘局,这次破发成为左右比赛胜负走势的关键。

  比赛进入抢七局,发球明显占优的彭帅在3平后连下3分,拿到3个赛点,在两度错失胜机后,金花把握住机会以7比5胜出,从而直落两盘淘汰辛克强势挺进女单16强。全场比赛彭帅轰出7记ACE球,仅有3次非受迫性失误,而对手的主动失误则有17次。

  彭帅“低调”腾飞

  下一轮,彭帅将面对前温网冠军、5号种子莎拉波娃,要想更进一步,彭帅须在制胜分上下工夫,要更加灵活多变,她昨天只有25个制胜分,甚至比对手还少1分。

  今年是彭帅腾飞的一年,虽然没有李娜那样耀眼,但她在澳网杀进16强,法网由于呼吸道感染在第3轮对斯齐亚沃尼的比赛中中途退赛,温网再度打进16强。能在硬地、红土和草地3种场地上有如此表现,证明彭帅进入打法成熟、心态平稳的上升期,她的世界排名将在温网后突破20位。可以说,这是继李娜之后,中国女网的又一个坐标。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