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僵尸穆雷表示要向娜姐学幽默 胯下击球是热狗动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6日00:4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梁静 报道 在温网,英国的“大满贯希望”穆雷一定是最受关注的球员。昨日凌晨,穆雷以3∶1击败柳比西奇,成为四巨头中首个晋级16强的球员。穆雷以往一到赛场就肢体、表情僵硬,更被球迷笑称为“僵尸”。可是,这次不一样了,他不仅首次在大满贯赛场上打出胯下击球,而且在新闻发布会上还不时跟记者开玩笑、说八卦,表示“我要学李娜的幽默感”。

  1 变幽默

  “我要学李娜的幽默感”

  目前世界排名第四的穆雷,跟李娜的处境有点相似。两人的世界排名相同,两人都承载着整个国家的希望,唯一不同的是,李娜已经实现了13亿人的大满贯梦想,而穆雷却依旧在为打破英国75年来的大满贯魔咒努力。

  当有记者问成名已久的穆雷,有什么建议给李娜的时候。穆雷笑了,他说:“她可是已经赢了一个大满贯冠军,我一个都没有呢,所以应该是我问她有什么建议给我。我觉得她已经把各个方面都处理得非常好了,我看过她很多次在场内接受访问,她看起来很放松,很健谈。我应该向她学习!”看来,穆雷也真的是好好向李娜取了经,认真学了李娜的说话之道。所以很难得的,在穆雷的发布会上,笑声不时传出。

  2 变轻松

  “每天看恐怖片解压”

  此前,穆雷最害怕记者提问他有关压力的问题。本届温网,穆雷却少有地自己提到了怎样解压:看恐怖片。

  穆雷透露,第二轮比赛前一天晚上看了恐怖电影《惊声尖叫》。“我只是选一件能够让我忘记网球的事情去做,看《惊声尖叫》达到了这个效果。”结果,效果不错,他第二轮轻松过关,因此穆雷打算继续看恐怖片。“天空电视台有20来个电影频道,但放的电影通常都不好看……哦,对了,我听说他们继续会放《惊声尖叫II》、《惊声尖叫III》,可能我会看看。”

  有想象力的球迷不妨想想这样的画面:不苟言笑的穆雷坐在电视机前看恐怖片,一到关键时刻,他就抱紧枕头,放声尖叫,或者吓得立刻钻入被窝……

  3 变随意

  “胯下击球是热狗式动作”

  一周前的女王杯决赛,穆雷首次在赛场上打出胯下击球,昨日凌晨,他又在温网中心球场上演了一个精彩的胯下击球。这对于打法一直没有什么变化,只采取稳守突击的穆雷来说,确实是一个很有创意的改变。

  “我当时说了要在温布尔登也打一个这种热狗式的击球,我做到了。我很肯定将来的某一天我还会做出类似的尝试。”穆雷解释,这个球打得很随意,跟吃热狗的感觉很类似。

  作风严谨的穆雷似乎开始享受这种跟着感觉走的打法,“我很少这么打球,更多地会选择吊后场高球,不过今天这一分,球冲着我飞过来,我就顺势打了个胯下。”穆雷甚至开始思考,要为自己的胯下击球起个什么名号,“不过,暂时我还没有想好。”

  4 变八卦

  “母亲害羞跟洛佩兹合影”

  穆雷的妈妈是穆雷的半个教练,她总是会跟着儿子到处征战。此前,这位母亲曾经公开在自己的推特上表示很喜欢西班牙美男球手洛佩兹,当被记者问起这个八卦问题时,穆雷一点都不反感,反而大聊特聊。

  穆雷透露了母亲的八卦,赛前他跟洛佩兹热身,他妈妈一直坐在场边上盯着洛佩兹看,“训练后,我很大声地跟洛佩兹说和我妈合个影吧,因为我妈觉得你很帅。结果,我妈脸红了,拒绝合影,这可一点也不像她。”开完母亲玩笑后,穆雷又开起了自己的玩笑,“我当然不开心,我希望她还是能支持我吧。”

  如果穆雷能够继续保持这份轻松的心态,他的第一座大满贯冠军奖杯指日可待。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穆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