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彭帅今晚再向前冲击温网16强 携第41胜成金花独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5日15:19  北京晚报

  

  温网·金花行

  本报讯(记者田伟)昨晚,在2011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女单第二轮的一场比赛中,仅存的中国金花、20号种子彭帅以2比1艰难逆转击败了英国本土选手巴尔塔查,跻身女单第三轮,追平了自己在温网上的个人历史最好成绩。不仅如此,彭帅从去年美网开始已经连续4次在大满贯赛场闯入32强。

  李娜和郑洁都出人意料地输给对手提前出局,温网第一周还未结束,中国金花便只剩下彭帅一人。首轮轻松过关后,彭帅此役迎战东道主球员巴尔塔查。主场作战的巴尔塔查开局打得相当有气势,发球和进攻均给彭帅施加了很大的压力。而打法越来越“磨”的中国金花则显得有些保守,底线回球太过追求稳定,一直处于防守的态势。

  巴尔塔查抓住机会破发后拿下首盘。尽管在场面上处于上风,但实际上巴尔塔查同时也出现了较多的非受迫性失误,显得稳定性不足,反手明显要比正手弱一些,这也成为彭帅的突破口。

  本赛季,彭帅几乎算是WTA三盘大战最多的球员,也为自己赢得了“三盘女王”的称号。第二盘,彭帅再度展现顽强的气质,通过不懈的奔跑和防守,逼得巴尔塔查进攻效率明显下降,又一次将比赛拖入决胜盘。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金花在第三盘还遭遇到了几次明显的误判,但彭帅很快调整情绪,没有受到太多影响。决胜盘,彭帅与对手展开了漫长的拉锯战。虽然曾接连错过赛点,但彭帅没有重蹈此前李娜的覆辙,最终长盘拖垮对手,惊险晋级女单第三轮。这也是她继2006年和2008年之后,第三次跻身温网的第三轮。

  北京时间今晚7时,彭帅将与世界排名第262位、本赛季状态不俗的匈牙利老将辛克交锋。这位左手将前两轮均是直落两盘的方式过关,其中首战更是爆冷淘汰了赛会10号种子斯托瑟,并且与彭帅相比,她的休息时间更长,这对于体能一直令人担忧的彭帅来说不是好消息。好在辛克征战大满贯9年来还从未有过闯入到单打16强的记录。J206

  伟伟

  道来

  轻装前进

  田伟

  彭帅拿下了个人在本赛季的第41场胜利,继2006年、2008年后第三次杀入到温网女单32强,其表现之稳定确实值得称道。更值得肯定的是,在非受迫性失误方面,彭帅只有区区6个,而对手则多达29个,这也是中国金花在这场比赛中占据主动的关键因素之一。

  必须看到,相比李娜和郑洁,彭帅在温网的战绩可以说是最差的一个,郑洁在2008年曾经以外卡身份闯入过四强,李娜则是在2006年和去年两次跻身8强。今年,随着郑洁和李娜同时止步于第二轮,彭帅也成为本届温网中国金花的最后独苗。

  不过,彭帅想要在本届温网追平甚至超越中国金花在这项赛事中的最好成绩,看起来仍旧困难重重。尽管下轮对手匈牙利老将辛克可能对彭帅构不成太大威胁,首次在温网打入第四轮的希望非常大,不过,随后她将可能接连面对莎拉波娃和沃兹尼亚奇这样的顶尖高手,晋级之路充满艰辛。

  当然,对于已经追平自己温网最好战绩的彭帅而言,本届温网已经基本上完成预期任务,接下来需要做的就是一场一场去拼,如果能够击败辛克跻身16强,无论是面对莎拉波娃或者沃兹尼亚奇等高排位选手,彭帅没有什么输不起的,只要放下包袱,或许还会诞生惊喜。J206

  温网·记分牌

  彭帅2-1巴尔塔查

  沃兹尼亚奇2-0拉扎诺

  莎娃2-0罗布森

  皮隆科娃2-0兹沃娜列娃

  M-桑切斯0-2大威

  汉图楚娃1-2阿扎伦卡

  罗迪克0-3洛佩兹

  穆雷3-1柳比西奇

  温网·今日赛程

  19:00 彭帅VS辛克

  19:00 扎科帕洛娃VS莎拉波娃

  20:00 沃兹尼亚奇VS加多索娃

  20:00 纳达尔VS穆勒

  22:00 纳尔班迪安VS费德勒

  22:00 基里连科VS小威

  23:00 张帅/伊达公子VS斯奇亚沃尼/佩内塔

  24:00 巴格达蒂斯VS德约科维奇

  24:00 索德林VS托米奇

  (文中所注为北京时间、具体时间以电视转播表为准)SourcePh" style="display:none">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