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金花输球没输冠军气场 释放压力继续为冠军奋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5日12:21  东南早报
李娜平静的接受失利李娜平静的接受失利
利斯基兴奋不已利斯基兴奋不已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温网女单第二轮,在苦战三盘后,李娜最终挥霍了两个赛点,遗憾地被复苏势头凶猛的利斯基逆转,从而告别了今年温网赛场。在温网的这两场比赛中,李娜即使在落后或不顺时依然表现淡定,展现了大满贯冠军的气场。这次错失赛点出局固然让人感到遗憾,不过这次出局也释放了自法网夺冠后积累在李娜肩上的压力,对娜姐来说也是一种解脱。

  利斯基是大黑马

  早在签表公布前,22岁德国美少女利斯基已经被视作今年温网赛场最有机会创造奇迹的黑马球员。毕竟两年前的八强经历、伯明翰草地赛的夺冠以及她标志性的炮弹发球,无一不预示着她将在全英俱乐部有大作为。但是李娜作为被冲击的一方,在这场比赛中也表现出足够的勇气。依靠发球和底线正、反手的强力抽击,李娜和利斯基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对攻大战。两人全场比赛合共轰出了56个制胜球,非受迫失误只有41个,由此可见比赛的高品质。

  企图心十足的利斯基从比赛开始就不断对李娜施压,在李娜首盘的发球胜盘局中她就一度拿到两个破发点;决胜盘的开局阶段也凭借气势一直力压李娜。不过新科法网冠军在关键时刻并没有手软,首盘发球胜盘局顶住对手的攻势后先声夺人;而在经历了次盘盘末的误判后,李娜又在决胜盘开局积极调整心态,继续保持着自己良好的竞争力。尽管肩上压力在不断累积,但李娜在这场出局战中的表现足以让挑剔的球迷满意。因为无论是落后或者形势不顺的情况下,李娜也从没有急躁、自暴自弃。

  输球可以释放压力

  决胜盘盘末错失好局,尤其是两个发球胜赛局中都没有拿到赛点,多少让人感到叹息。不过利斯基在第九局15∶40落后面对赛点时,极有气势地连续四个发球得分后,德国姑娘最终完成逆转的基调已确立。顽强的李娜虽然也一度化解了两个赛末点,但幸运女神早已偏向了球网对面的对手,即使出局李娜也该为自己这场的表现感到自豪。

  长居世界前十的李娜,早已习惯了在大赛时承受着外界的诸多期待。然而在法网创纪录夺冠后,球迷、专家的目光;对手的重视以及赞助商的压力,都让李娜处于极度尴尬的位置。尽管已经不断学习去适应、调整这样的压力,不过在法网夺冠至今只有不足20天的时间,显然这样的转变还需要更多的时间来消化。在温网过早出局固然让人叹息,但是借助这场失利李娜也大可挣脱戴在她头顶上的大满贯冠军光环,逐渐回归成为一个普通的网球运动员,继续充当以往那个为大满贯梦想不断努力的李娜。                (麦科)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温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