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彭帅:最后几分紧得手都硬了 一环节还需要我加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5日04:09  新浪体育
决胜盘盘末阶段彭帅顶住压力,实现完美逆转决胜盘盘末阶段彭帅顶住压力,实现完美逆转

  新浪体育讯 “最后一盘最后几分打得特别紧,手都硬了动作都变形了,最后拿下来就觉得压抑的心情一下子轻松了好多!”彭帅赢下温网女单第二轮对阵英国本土一姐巴尔塔查后这样说,今 天的比赛中彭帅在落后一盘的情况下实现逆转,决胜盘的第12局成功破发拿下比赛。

  来之不易的胜利足足等了了2小时21分钟,昨天因雨取消的这场比赛被安排在18号球场的第一场进行,彭帅的对手是英国女单一号选手、排名68位的巴尔塔查。更适合草场比赛的英 国人上来率先发难,6比4拼下首盘。第二盘率先破发的彭帅找回了场上的信心,6比2扳平比分后,将比赛拖入决胜盘。

  在英国观众的助威声中,巴尔塔查显得很有信心,而彭帅则是略显紧张,好在局分差距一直没有拉开。第12局对手的发球局中,对手多次拿到保发机会,领先一局的彭帅也数次拿 到赛点。英国姑娘丝毫没有放弃,她的发球给彭帅造成了很大的压力,而重压下的彭帅在回球的时候也因为肌肉僵硬而动作变形,但是压力同样让巴尔塔查没能抓住多次保发的机 会。由于发球过于暴力,巴尔塔查甚至把网球打破,最后一局的紧张状态可以从中窥见一斑。彭帅说:“我怎么感觉那个球打不到,原来是球打破了。肯定不是我打破的,她发球 那么猛!”一记反手回球,对方回球下网,拿下比赛的彭帅兴奋地握拳跑向场地中央。

  继李娜和郑洁在第二轮出局后,今天晋级第三轮的彭帅成为今年温网女单中惟一留下的中国选手,不过彭帅倒是没怎么考虑过这个问题。她说:“我真的没想太多,也不会有什么压力。选手参加比赛输赢都很正常,李娜昨天的比赛我也看了一下,对手的发球确实很强。伯明翰的时候我就跟她打过,她的发球真的顶不住!”伯明翰的比赛中,正是在半决赛战胜彭帅后,德国重炮利斯基闯入决赛最终夺得冠军。

  彭帅下轮的对手是匈牙利球员辛克,彭帅从来没有和这名左撇子选手交过手。明天两人的交锋还将在18号球场,这块场地记录了耗时最长记录的网球比赛,去年伊斯内尔和马胡特的历时三天共11小时大战就是在这个场地完成的。彭帅说:“难怪我进场的时候看到那块牌子,不过我肯定不会打这么长。除非是中国球员内战,我们说好了想要破记录的话另说 。”去年因伤缺阵的彭帅在今年的温布尔登赛场上已经追平了个人最好成绩,明天如果能够再度通关,将创造个人的温网的最好成绩。

  从去年年底的70多位到现在的排名20,彭帅认为自己排名的变化简直有点不敢相信,教练Allan和体能师一直给她很大的信心。正是在团队的合作努力下,彭帅在今年前半赛季取得了优秀的成绩,她说:“Allan现在跟我讲的最多的是状态不好的时候、打得不顺的时候怎么赢球,这也是我需要特别加强的地方,这需要在大比赛中不断积累才能做到。”其实有目共睹的是彭帅的防守有了非常大的进步,从之前更多强调进攻的猛女变成了善于防守的守将,彭帅说:“因为今年的体能在往上走,以前跑不到只能攻,现在在加强防守的同时也没有放弃进攻。”

  25岁的彭帅和所有的年轻姑娘一样喜欢打扮地美美的,逛街、购物、出去玩,但是现在作为网球职业球员的生活就像天天在打仗,彭帅说:“我也想生活更平淡一些,没有压力舒舒服服地生活。但是我喜欢网球,因为喜欢所以坚持,压力大的时候也必须坚持下去!”彭帅明白能把自己喜欢的作为职业和事业,何尝不是一种幸福呢!

  (吕敏发自温布尔登)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彭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