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崇拜到爱慕李娜倒追姜山 普通夫妻生活细水长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4日12:58  郑州晚报

  已成为全民偶像的李娜正在温网的赛场围着第二个大满贯的目标前行,赛场边,她的丈夫姜山一如既往地在场边做着妻子的安心剂。不顺的时候,李娜会恶狠狠地瞪看台上的老公姜山一眼,然后冲着姜山用武汉话大吼两句。这引得现场观众纷纷向姜山投去同情的目光。李娜对待姜山真的是如此凶狠吗?对于老公,李娜还有过一段真情告白:“对我来说,网球给我带来了他,其他的都不那么重要。我希望能和他一起打江山!”

  “不管你是胖还是瘦,是帅还是丑,我都会永远跟随你,永远爱你。” ——娜姐爱情宣言

  从崇拜到爱慕 李娜倒追姜山

  缘分总是如此奇妙。12岁的时候,李娜被选入湖北省二队,她在那里遇到了当时是一队、比自己大两岁的师兄姜山。其实,两人的相遇应该更早。李娜第一次走上网球场是在原来的汉口新华路体育场业余体校,当时她只有8岁不到,而姜山也曾经在新华路业余体校练过。

  在训练场上接触多了,李娜逐渐对大师兄姜山有了感觉。那个时候,姜山是湖北男队二号人物,还入选了国青队,而身为小师妹的李娜刚刚业余转正,看姜山需要仰视。再加上姜山平常喜欢读些历史故事,谈起话来时不时引经据典,也令李娜钦佩不已。当年其实是李娜倒追姜山。在两人16岁时确定恋爱关系前的一个情人节,李娜送了一盒巧克力给姜山。

  情归大学校园 最爱周末舞会

  随着李娜实力的提升,湖北省队开始安排她与姜山配对混双,这让两人的感情进一步升温。2002年的时候,正值当打之年的李娜和姜山同时提交退役申请,两人一起到华中科技大学读书。离开压力太大的运动队,在大学校园里,两人找到了轻松的环境。他们一起上课、一起到学校饭堂吃饭,有时候学校组织周末舞会,两个人都会去转转、跳跳舞。

  进入学校后,平时喜欢踢足球的姜山参加了学校组织的新生足球赛,代表新闻学院出战,踢的位置是中后卫。对于姜山的足球水平,他当时的同学说,风格很独特,不爱传球,后卫踢得像前锋一样。

  场上李娜第一 场下姜山老大

  2006年两人低调结婚后,对于女婿姜山,李艳萍非常满意:“以前我总是担心李娜在外面遇到什么事情,现在有姜山,我放心多了。”虽然李娜现在不时会在场上对姜山大吼大叫,但实际上两人在场下的相处是相当和谐的。李娜在场上打比赛的时候,脾气比较火暴,她曾经让看台上的姜山“滚出去”,后者也乖乖地背着球包言听计从。从此,姜山给外界留下了“妻管严”的印象。其实在场下,两人的关系来了个乾坤大挪移。在场下,姜山比较有性格,离开赛场之后,李娜还是比较听姜山的。比如点菜的时候一般都是姜山做主,两人的安排也主要是姜山主导。”

  就是普通夫妻 日子细水长流

  两人还有相同的爱好,那就是K歌。回到国内,两人在家待的时间不会很多,毕竟都是年轻人,有空的话他们会更喜欢和朋友、队友在一起聚会,K歌就是他们都喜欢的方式。据悉,李娜最拿手的是《梦醒时分》,而姜山的保留曲目则是《三万英尺》。对于李娜的歌艺,妈妈李艳萍说自己很少在家里听到,“她在家也就是洗碗的时候哼哼歌”。

  外界看到的更多是赛场上的李娜和姜山,夫妻间细水长流的日子才是常态。对于姜山,李娜在今年年初的澳网决赛后有一句经典表白:“不管你是胖还是瘦,是帅还是丑,我都会永远跟随你,永远爱你。”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娜 姜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