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土居美咲:非常尊敬对手郑洁 伊达公子给我很大激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4日07: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英国当地时间6月23日消息,温网女单次轮日本小将土居美咲横扫中国金花郑洁晋级第三轮。温网的两连胜是20岁的日本小将在大满贯赛场上获取的仅有的两场胜利,赛后她谦虚的 说非常尊敬对手郑洁,因为她曾是温网四强选手。

  2008年郑洁在温网创造杀入四强的个人最佳战绩时,土居美咲还是一名青少年选手。今天在场上面对郑洁,土居美咲坦言对对手充满敬意。今天的比赛中郑洁率先破发,但是两局 落后的土居美咲掌控着随后比赛的局面。她说:“我是属于性格比较沉稳的选手,今天落后的情况下一直专注自己的发球,而且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她还认为郑洁今天在场上并 没有表现出自己的最佳状态。

  这是郑洁和土居美咲首次在赛场上相遇,女子选手中鲜有的左撇子打法让郑洁感到不适应,她说土居美咲的发球角度总是能够找到合适的角度冲击自己。首轮击败马泰克、次轮通 过郑洁的考验,这个排名133位的日本姑娘在温网赛场上展示了自己的实力和水平。本届温网才是土居美咲第二次参加大满贯的比赛,去年的法网遭遇首轮出局的命运后,今年的温 网赛场,她收获了自己的大满贯首场胜利了两连冠。

  土居美咲在日本国内也并非无名之辈,去年曾拿到过国内锦标赛的冠军。土居美咲一直把前辈伊达公子作为自己偶像,认为伊达公子给自己很大的激励。今天场边有很多日本观众 和球员都都来为土居美咲,首轮出局的日本头号男单选手锦织圭也出现在场边为土居加油。

  下轮土居美咲的对手是淘汰李娜晋级的德国选手利斯基,小将坦言利斯基的强势发球将让她成为非常难以逾越的障碍。

  (吕敏发自温布尔登)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郑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